人氣 26007

走進上帝的部落 司馬庫斯聯絡道通車

#地方 #居家 #司馬庫斯 #聯絡道路 #前瞻建設
好房網News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司馬庫斯聯絡道路及尖石鄉錦屏那羅溪綠水廊道,5日完工啟用,上午總統蔡英文在內政部長徐國勇、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及交通部長林佳龍陪同下,到場主持啟用典禮,包括立委高金素梅、林為洲、新竹縣秘書長陳季媛、新竹縣議長張鎮榮等,都到場觀禮,見證前瞻基礎建設為鄉民打造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徐國勇表示,道路建設是民生經濟及觀光發展的重要基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有一項,就是要提升道路品質,打造更友善的道路,整合共同管線、人行道、自行車道、街道景觀、天空纜線、標線標誌等,改善公共通行環境。
 
新竹縣司馬庫斯聯絡道路及尖石鄉錦屏那羅溪綠水廊道,5日完工啟用。內政部提供新竹縣司馬庫斯聯絡道路及尖石鄉錦屏那羅溪綠水廊道,5日完工啟用。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表示,新竹縣尖石鄉後山最偏遠的司馬庫斯部落,過去因為聯外道千瘡百孔,遊客及居民的行車安全受到嚴重影響,有遊客在去年春節晚會中邀請大家一人一信,希望能幫忙改善司馬庫斯的道路。政府即透過前瞻計畫來改善偏鄉道路,讓鄉民有條安全回家的道路。
 
另外,新竹縣尖石鄉青蛙石瀑布旁「青蛙石步道」於今年3月開幕,使本地交通及停車問題雪上加霜,尖石鄉公所同時也透過前瞻計畫的補助,打造一條行的安全觀光通行步道,讓旅客能由停車空間安全通行至景點區,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的發展。
 
這次啟用的司馬庫斯聯絡道路及那羅溪綠水廊道工程,皆為前瞻基礎建設補助新竹縣的道路建設,核定總經費分別為1億1,770萬及4,000萬元,由中央補助82%,工程包括重建整體的道路品質,以及整頓現有閒置空間,並以人本交通理念規劃人行道,搭配無障礙設計,建置互相尊重通行的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