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626

盤點新北環狀捷運宅 這5站房市最熱

#捷運宅 #新北環狀線 #交通機能 #房地產 #交通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預計在年底,目前已進入倒數階段,盤點14站點周邊房市表現,受捷運影響,大多有微幅上漲趨勢,其中5站點上漲幅度最為明顯,顯示出民眾對於交通機能的需求還是列為買房的必要條件。

 

新北環狀線是第一條路線,站點全部在新北市境內路網,全長15.4公里,橫跨新店、中和、板橋、新莊4個行政區,而環狀線第一階段起點為新店大坪林站,終點至新北產業園區站。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顯示,環狀線站點周邊房價,今年前9月,大坪林站附近的建設利多上漲幅度最大,年增率為6.6%,依序漲幅較高的則有板橋站的5.3%,頭前庄3.8%、新北產業園區3.6%、景安站為3.1%。

 

新北捷運環狀線預計年底通車,盤點14站點周邊房市表現,大坪林站附近建設漲幅最大。圖/好房網資料照5.附近離大坪林捷運站僅320公尺,步行約5分鐘可達。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這5站全是交會站,因為先天條件的優勢,加上新捷運線即將通車而有大大的加分效果。大坪林站因為先前就有松山新店捷運線的加持,周邊生活機能完善,以往房價在新店區一直以來都維持在一定水準之上,而在新建設帶動下,為房市加分,房價也持續保持上揚狀態,以目前行情來看,最高單價上看6字頭。

 

新北環狀線全長15.4公里,橫跨新店、中和、板橋、新莊4個行政區。圖/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新北環狀線全長15.4公里,橫跨新店、中和、板橋、新莊4個行政區。圖/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而同樣是人口密度高的板橋站,房價也是居高不下,謝志傑說,板橋站周邊因為有新板特區還有百貨公司林立和三鐵共構的優勢,再加近期環狀線將通車,勢必有一定的加分,因此也會帶動整體房價上揚。另外,頭前庄站位處於頭前重劃區內,新北產業園區站則為環狀線與機場捷運線交會站,捷運環狀線串連機捷與捷運新蘆線,勢必帶動房市交易量和房價,而因為目前單價仍在4字頭內,所以便捷的交通運輸加上價格因素的考量,也會成為首購族的青睞。

 

至於景安站,一直以來一直是新北捷運宅交易熱點,謝志傑指出,景安站周邊生活機能充足,新北環狀線的開通,讓景安站成為雙捷運交會站,不僅提升區域交通機能,周邊便利的生活圈更是無庸置疑。新北環狀線串聯板南線、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等多條捷運路網,通車後勢必可以大幅縮短新北市橫向移動時間。房價未來走勢勢必會因為交通的建設再增漲一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