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77

陽春套房出租難 專家:家具升級鹹魚可翻身!

#租售 #中古 #套房 #出租 #家具升級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一間開價4000元月租金的小套房,乾淨有窗,卻始終難以出租成功,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有網友上網求救詢問,想知道如何讓找不到房客的套房鹹魚翻身,包租公蔡志雄律師就指出,要吸引房客,得先將房間內的所有設備都升級,讓房客感受到煥然一新的感覺,自然能將房子租出去!
 
小套房拚出租率,房東如何打造室內設備很重要。(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小套房拚出租率,房東如何打造室內設備很重要。(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每個月都能擁有一筆被動收入,使得越來越多的人投入包租公行列!但網友RiverTuo在Mobile01上發文求救表示,自己在中壢經營套房出租,其中一種沒有陽台、坪數小的房間始終租不出去,雖有附上床、衣櫃、冰箱、電視、書桌等基本家具,消防安全也鑑定合格、月租金4000元也很便宜,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人願意入住,讓他疑惑「究竟是租金的問題」、還是「設備的問題」?
 
根據原Po所拍出的室內套房照片來看,網友shinemarcia認為,所有的家具感覺實在太陽春,房間已經夠小了,還放不合規格的家具,房東應將心比心,好好思考若是自己要住在房子中,需要的是什麼,不是「有附家具」就好。
 
網友在網路上詢問如何讓自家套房出租率提升(圖/翻攝自mobile01)
而包租公蔡志雄律師看到此案例,直指難以出租的關鍵是「坪數太小」以及「家具不吸引人」!蔡志雄表示,此套房坪數應該不到5坪,坪數小,連雙人床都放不下,只能放單人床,對房客來說,壓迫感相對較重。
 
為了要解決壓迫感問題,蔡志雄建議應將房間內的家具全數更新汰換,改以平價家具為主。蔡志雄分享表示,自己也曾運用平價家具打造套房設備,「整個房間弄到好,價格不貴、又有時尚摩登感,屋主若可同時將牆壁漆成不同顏色,搭配起來跳色新潮,房客一看就被吸引,出租率相對能大增!」
 
蔡志雄律師認為,該房間雖小、但牆壁乾淨、也有對外窗,想要租個好價錢,不如先增加套房的「競爭力」!「我曾花了13萬元重新裝潢套房,果真吸引了喜歡該風格的房客,屋主只要好好計算裝潢成本要花多久時間可攤平,提升套房質感,也能拉抬租金行情,不需要降價以求。」建議屋主往打造「新穎套房」方面前進就對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