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6

巴黎聖母院大火 企業響應助重建

#巴黎聖母院 #寰宇 #法國 #LVMH #捐款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法國重要的歷史文化地標巴黎聖母院15日發生火警,許多重要文物可能付之一炬。法國總統馬克宏16日表示,發起國際募款活動,重建有850年歷史的聖母院。法國兩位大亨精品界、銀行業者都出面響應,宣布將捐款逾3億歐元(3.39億美元),全美各界也發起樂捐活動。

彭博資訊報導,開雲集團(Kering)董事長皮諾(Francois-Henri Pinault)及其父親,將透過家族投資公司Artemis捐款1億歐元;法國富豪阿諾特(Bernard Arnault)的家族及其路易威登集團(LVMH)也宣布將捐出2億歐元。

法國重要的歷史文化地標巴黎聖母院15日發生火警,法國總統馬克宏將發起國際募款活動。 路透

在皮諾與阿諾特兩大家族帶動下,企業界與社會大眾湧現一波捐款潮,如凱捷顧問公司(Capgemini)將提供100萬歐元重建經費,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也慷慨解囊。

美國非營利組織法國遺產協會15日設立為重建聖母院的募款網頁。群眾募資平台Go Fund Me也表示,全球已有50多起與聖母院大火有關的活動。 法國可能得花數年時間才能重建聖母院。

聖母院在巴黎時間15日晚間6時20分響起第一起火災警報,6時43分再度響起警報,火舌很快竄上屋頂,摧毀染色玻璃窗及木造屋頂,隨後尖塔倒塌。這場火災動員逾500名消防人員,花了12多個小時才完全撲滅火勢。

聖母院失火原因仍待釐清,有五家業者參與聖母院整修工程,近50名鑑識人員16日上午已開始調查這些廠商的員工,並聽取目擊者證詞。巴黎檢察官海茲表示,初步調查後,沒有跡象顯示聖母院大火是有人刻意縱火,目前傾向為意外事件。

約100名消防人員16日將留在聖母院現場待命。目前鑑識人員人仍未進入現場,原因是可能仍有危險。

聖母院大教堂院長蕭維(Patrick Chauvet)說,包括基督荊棘冠及13世紀法王路易穿過的神聖長袍在內,這兩件無可取代的珍品都被救回。消防局表示,消防人員竭力保護建物後部,因為最具價值的珍品都存放於此」,相關物品都已「得到保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