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206

擋不住的人口外移 這城市上半年六都唯一負成長

#人口移動 #六都 #遷入 #社會增加 #政策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整理報導
 
台北市雖然為台灣的首善之都,生活方便,工作機會也多,但不只房價驚人,生活成本也相對地高出許多,讓台北市連續六個月人口淨遷徙數都呈現負數,累計今(2019)年上半年度一共遷出了1.2萬人,在六都之中也是唯一一個負成長的縣市。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在7月所公布的最新資料,六都在6月時總共淨遷入了2,576人,其他各縣市則是淨遷出了798人,六都之中以桃園吸引最多人淨遷入,而台北市、台南市在6月則是呈現淨遷入人數為負的情形。
 
六都之中上半年度只有台北市是呈現人口淨遷出的狀況。(好房資料中心)台灣人晚婚、晚生,讓人口紅利成為房市隱憂。(好房網資料中心)
 
從今年1至6月的資料來看,六都總人口總淨遷入數為11,145人,其他縣市合計則淨遷出6,762人,可以看得出人口仍是往大都市聚集。雖然人口移向六都,但從統計數字上卻可以發現台北市的人口是不斷遷出的,單就6月這個月,台北市就淨遷出了1,162人,今年累計至今總共淨遷出了12,195人,也是六都之中唯一一個人口呈現流出的縣市。
 
而上半年度最吸引人口進入的城市則是桃園市,單就6月就有1,726的淨人口流入,上半年合計則有9,662的淨人口遷入量,新北市也吸引了7,570的人口淨遷入量。六都之中排名第三的則為台中市,6個月來淨遷入了4,641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