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14

上海人均GDP破2萬美元 逼近台灣

#地方 #理財 #GDP

聯合報 特派記者林則宏/上海報導

上海市長應勇昨天宣告,去年上海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已突破二萬美元。這代表大陸四大城市:北上廣深人均GDP都已超越二萬美元。若按當前經濟增速,大陸四個一線城市人均GDP應很快就能超越台灣。

按上海二○一八年統計數據推算,上海去年人均GDP約為二萬零四三九美元,人均GDP首次突破二萬美元。

北京日前公布的數據亦顯示,去年北京人均GDP也首次站上二萬美元大關。至於深圳、廣州人均GDP則早已超過二萬美元。台灣去年人均GDP約為二點五萬美元。

上海市長應勇在昨天開幕的上海人大會議上宣告,去年上海人均GDP已經突破2萬美元大關。(特派記者林則宏/攝影)

上海市長應勇在昨天開幕的上海人大會議上宣告,去年上海人均GDP已經突破2萬美元大關。 特派記者林則宏/攝影

應勇是在昨天的上海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發表政府工作報告時,公布上述訊息。對去年上海經濟發展成果,應勇形容,「一年來,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穩中向好,呈現結構更優、效益更好、更趨協調、更可持續的高質量發展態勢。」

展望新的一年,應勇將今年上海GDP增長目標設為百分之六至六點五。去年和前年上海的GDP增長目標均訂為百分之六點五左右,二○一六年則為百分之六點五至百分之七。二○一六年以前,上海的GDP增速預期都在百分之七以上。

上海將今年經濟成長率設在多年來的最低目標值,也反映當前大陸的整體經濟形勢。北京、廣州同樣將今年經濟增速設定在百分之六至六點五的區間。

應勇還提出,上海今年將實施更大規模減稅、更明顯降費,減輕企業負擔。上海也將深入優化營商環境,在更大範圍、更寬領域「先行先試」一批營商環境改革舉措,提升企業獲得感和滿意度。

此外,應勇提出,今年將推動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按應勇的說法,這兩項大陸資本市場重大改革,應可望於今年正式上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