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422

五字頭剩三字頭 揭新莊副都心社區賠售史

#多空 #租售 #地方 #新莊 #副都心 #新富邑 #賠售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新莊副都心自從劃為重劃區後,許多建商積極進駐蓋屋,不過根據內政部營建署日前所公布的「新建餘屋(待售)住宅資訊統計分析」,新莊區的新建餘屋數量卻是全新北市第二多,而新古屋的狀況也不是很理想,價格從五字頭殺到剩下三字頭。

 

根據實價登錄資訊,位在新莊副都心核心區的建案新富邑,扣除有一樓店面位置的交易外,2013年1月交屋時,平均價格約落在每坪50萬元上下,高樓層的住戶,每坪價格則可以達到每坪55萬元。

 

位在新莊副都心內的建案,賠售狀況嚴重。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新莊副都心旁建物與結構體。(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從2015年10月開始,新富邑卻開始出現賠售狀況,價格突然出現了破盤的三字頭,近一年的平均單價,目前則落在每坪38.4萬元。

 

而目前已登錄資訊,新富邑在2019年共完成8筆交易,賠售狀況最慘的出現在今年5月,總共賠了547萬元,每坪從49.8萬跌到35.7萬,跌幅將近兩成。另一筆備註為親友、員工之特殊關係交易的成交,入手價格為3170萬元,最終以2400萬元轉讓,跌幅將近25%。

 

其餘6筆交易,相較於2013年的成交價,則有4筆是屬於賠售,而唯二的獲利交易,漲幅也僅有1.7%和4.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