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74

我的鄰居上千戶!大型社區挑屋先看這6點

#多空 #租售 #大型社區 #集合住宅 #公設 #管委會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大型社區動輒上千戶,密集集合住宅,鄰居少說好幾千人百百種,人多好辦事但也複雜,看屋、下手前要特別考量哪些要點?

大型社區占地廣大,容易規劃附加設施,看屋時要特別觀察公設管理及是否是自己需要的設施(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公設中的健身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觀察公設維護狀況:大型社區占地廣大,公設也會比一般大樓社區來的容易規劃、完善。健身房、游泳池、圖書館,甚至有些設有小型電影院、K歌室。不過,相對的需要維修管理的地方也就多。一旦疏於維護就易成蚊子館、長期維修錢坑。因此,看大型社區時,多注意公設的維護狀況。

2.門禁管理:大型社區,出入混雜,朋友來訪還是送貨員傻傻分不清。戶數多出租的比例也相對高。因此,大型社區多會有請物業管理公司,觀察門禁安全管理的品質很重要。

3.住戶搬進搬出多:假設1000戶大型社區,每年10%住戶買賣,就有100戶,售屋網站上永遠不缺這個社區的房子在賣,房屋的保值性嚴重受挑戰。而新搬住戶難免大小裝潢,敲敲打打的施工期恐是「此起彼落」難有結束的一天。

4.《好房網雜誌》也提醒有意購買大型社區的買方,看屋時也要特別注意「垃圾間整潔」,大型社區人數眾多,若垃圾間管理、規劃不當,將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新大樓內的垃圾場也站在公設比之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5.方位採光很重要:小坪數單層戶數多,如果不是「邊間」只有單面採光,若剛好又是西曬戶,夏天偏熱,開窗方位就格外重要。

6.停車位仔細選:停車格會有大小之分,若位在牆邊會增加停車困難度以及上下車便利度。

最後,在價格方面,大型社區開價通常在多數人能接受範圍,價格相對透明合理,不過,永慶房屋新店中央店店經理張世杰在《好房網雜誌》中提醒,大型社區不同棟別或面向景觀,樓層高低一定有價差,總價甚至可以相差百萬元以上,實價登錄雖可供參考,但物件本身依上述條件的差異,會出件相當的價差,買房時可以多看幾間,選出可接受的產品與價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