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81

月存8萬還是只能買「鳥巢」?內行人見1條件選「它」才有安全感

#地方 #中古 #預售 #買房 #租屋 #租售 #理財 #自備款 #存錢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好不容易存到可以買房的錢,如果選到不適合的物件,後悔都來不及。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上表示,自己從事菜市場相關工作,目前已在台中租房10年,每月須繳交1萬7000元;現在手上存款有100萬元左右,每月可存8萬元。
 
原PO指出近期有想買房的念頭,不過不曉得買預售屋或中古屋,哪一種較適合自己?他提到,考慮預售屋的主要原因是自備款不足,若買下去的話,「付完簽訂後存款剩不多,本來每個月能存的部分用來繳工程款,等完工交屋自住就不用再租房了。」
 
好不容易存到可以買房的錢,如果選到不適合的物件,後悔都來不及。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批評半夜排隊買預售屋的,就是要賺錢炒作;他提到,今年房市價格大於價值的產品,會逐步下修。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而考慮中古屋的主要原因則是現在新建案大樓的公設比、管理費都較高,如此一來就得繼續存錢,找一間5~6百萬的中古屋,不過「自備款200萬內的中古屋,似乎都還需要花一筆錢整理。」
 
貼文曝光後,贊成買中古屋的網友表示,「買個五、六年中古屋,先求有,租屋的房租都可繳房貸了,任何投資包含股票都不是穩賺的,只有寸土寸金的房價居高不下,連偏僻的地方也炒的不像話,十年前4、5百萬可買市區華廈,現在沒8、9百至仟只能買鳥巢,透天別墅更是嚇死人」、「前面人住過知道屋況,甚至可以先打聽鄰居。」
 
不過,其實大多數網友認為買預售屋對原PO比較合適,「至少預售屋還要2、3年才會蓋好,兩三年至少也存了裝潢跟傢俱家電的錢了,如果買了中古屋,現金等於都出去了,還不夠裝潢跟傢俱家電的費用,我預售屋會找公設低一點的。」
 
也有內行人直言,「坦白說,100萬買中古屋都不夠,例如可以貸8成(那還要物件條件好),這8成是看到妳說的可存8萬,銀行可能可以給到8,然後真的現在是買500萬好了~兩成100萬就沒了...後續還有一些雜項費用。」
 
因此他也建議原PO買預售屋,「如同妳自己說的,第一筆的訂金、簽約金,到這邊也不會噴掉100,同時開始的工程期款、還有每個月的收入可以嘎的過去,生活不至於造成負擔、也不會因為錢噴掉而沒有安全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