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035

桃園房價飆2字頭破5年新高!專家:有絕對優勢

#桃園房市 #租售 #買房 #青埔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桃園市房價在北台灣中相對便宜,許多行政區住宅均價僅平均落在1字頭行情,但根據內政部統計,桃園今年1~10月交易量達31995件,較去年同期增加12%,過去五年桃園新屋平均房價行情都在1字頭,今年屋齡五年內新大樓交易均價已到每坪20萬上下,站上2字頭,創近五年大樓均價新高。

 

房地產專家張欣民表示,桃園房市逐漸回升,自住型買家看屋意願增加,出價意願提高,相對就增加成交機會。而目前桃園房市以首購與小資族居多,交易熱區分別集中在桃園區、中壢區、楊梅區,因為桃園區重劃區多,新建案不斷,推案相對較多;而中壢區因為青埔高鐵、火車站等便利的交通機能,區內店面跟著增加,加上華泰名品城一到三期陸續開幕,以及高鐵內商場內的店家營運上軌道,重劃區內的生活機能大幅度改善,買房民眾對當地的發展與期待相對也提高。

 

桃園房市逐漸回升,五年內新大樓交易均價已到每坪20萬上下,創近五年大樓均價新高。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桃園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另外,楊梅區則是因為桃園市區房價相對高,有預算考量的民眾,就會朝相對便利的楊梅區做選擇。而其中像中正藝文特區、中路地區以及青埔高鐵特區一帶交易量表現最佳。張欣民又說,近幾年來,桃園房市持續上漲,是因為大量人流帶起當地的房產價格,再者,大台北的高房價,導致人口往外推,雙北房子買不起,多會選擇往桃園居住,加上當地重大建設及議題的帶動,更增加不少工作機會,所以往桃園居住的人口就越來越多。

 

而以內政部統計數據來看,今年1-10月六大都會區買賣移轉棟數年增8.1%,六都會區皆較去年同期成長,台北市年增0.8%,新北市年增4.4%,桃園市年增12.0%,台中市年增10.0%,台南市年增10.0%,高雄市年增12.5%,桃園年增率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六都交易表現皆較去年熱絡,桃園以南的區域皆有一成以上的成長率,但雙北市成長幅度僅呈現微溫的狀態。

 

謝志傑也說,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台商回流及轉單效益逐漸發酵,主計處上修我國Q3經濟成長率至2.91%,消費者購買耐久財的信心指數也突破51個月新高,在低利環境持續且房價持續盤整的格局下,想要於農曆年前交屋入住的買方逐漸出籠。然而中美貿易戰尚未結束,全球景氣不確定性仍在,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太過於堅持價格恐拉長成交時間,將資產汰弱留強才能夠減少景氣不確定性所帶來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