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504

開價7字頭、實價3字頭? 代銷有苦說不出

#租售 #開價 #成交價 #代銷 #實價登錄 #房價 #地主合建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別怪代銷「開價嚇死人,成交笑死人」,其實價差全怪這2件事!代銷表示,因為民眾習慣「殺價」,所以開價都會預留不少空間,至於明顯低於行情的戶別,很有可能根本是地主合建戶、公司股東購買戶,多半是「特殊案例」。
 
為何開價、成交價落差這麼大?代銷直指關鍵2原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為何開價、成交價落差這麼大?代銷直指關鍵2原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代銷有苦說不出!蘆洲區某專案王姓副理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雖然自己負責的新案開價每坪高達70萬元,但其實是因應民眾「習慣殺價」的需求,才制定出來的策略,「開價要預留不少空間」,對於實價登錄揭露後的價格,竟然剩下「3字頭」的驚人落差,王副理直言「那是地主合建戶」,一般的戶別根本沒這些價位可以賣。
 
在新莊某建案的專案洪姓經理也表示,雖然自己負責的案件平均開價56萬元,與實價登錄每坪41~51.6萬元有一段差距,但是「低價的交易是公司股東購買戶」,並非一般民眾所購置,因此應以「特殊案例」來看待。
 
此外,《好房網》也提醒經常使用實價登錄探價的民眾,實價登錄網站經常會有「消失的成交價」,例如成交價格過高、過低的案件,就會被官方判定偏離行情而剔除。
 
因此,民眾可能無法透過實價登錄網站,得知房屋成交的真實全貌,若有喜歡的房子,不妨直接向房仲喊出心中的價格來出價,或是鎖定「9折讓利線」按圖索驥,才能在建商「讓利潮」中獲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