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98

台中軌道經濟「發酵猛烈」!新烏日站3鐵共構...房價漲4成

#地方 #交通 #台中市 #軌道經濟 #發酵 #房價 #新烏日站 #三鐵 #42% #台中車站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中報導
 
軌道經濟對於區域房市、產業發展、地方繁榮都有很大助益,並提供不少就業機會,給予房市頗大支撐;台中捷運綠線今(2022)年4月為通車滿周年,軌道經濟發酵熱,規劃雙鐵以上的站點如烏日站、松竹站、大慶站房市熱絡,其中又以規劃「三鐵」的新烏日站、台中車站漲福最具代表性,觀察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新烏日站甚至近三年房價大漲4成。
 
目前台中市鐵路紅線、捷運綠線交集的站點包括松竹站、大慶站、烏日站及新烏日站,未來藍線通車後,與鐵路紅線交集的站點將新增「台中車站」及「沙鹿站」,而「台中車站」未來還會與捷運橘線交集,成為台中市民及各大開發商期待的核心區域。
 

 

台中軌道經濟發酵,規劃「三鐵」的新烏日站近三年房價大漲4成。圖/google map
台中軌道經濟發酵,規劃「三鐵」的新烏日站近三年房價大漲4成。圖/google map

 

 
觀察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坐擁鐵路、捷運及高鐵「三鐵」的「新烏日站」,站點周邊2.5km、三年內住宅大樓均價,截至今年5月為25.11萬/坪,而2019年同期則為17.68萬/坪,三年上漲42%;而相隔一站的雙鐵烏日站也有33.7%的漲幅。至於松竹站今年周邊均價為25.37萬/坪,相比2019年同期,三年成長18.2%,而大慶站則上漲14.1%。
 
值得關注的是,未來將串連藍、橘、紅線及市區、公路客運的台中都心「台中車站」周邊,短短三年房價也有近三成26.1%的成長。台中車站向來是台中的交通門面,未來三鐵共構到位後,除了市區交通更加便捷外,藍線串聯海港,橘線串聯空港,台中車站將成為全台灣南來北往的重要門戶。台中房市業者分析,交通便利性向來是房市重要指標,而做為台中都心的台中車站周邊更是政府近年發展的重心,市府「600億大車站計畫」將區域交通動能、商業發展及城市綠廊等各面向全方位發展,是台中軌道經濟最具潛力及爆發力的地區。
 
業者指出,台中車站生活圈的軌道經濟不容小覷,也吸引知名產業進駐車站周邊,尤其是客運交通樞紐的「干城商業特區」,未來將以媲美東京車站、信義區的「空橋網路」串聯,以立體連通平台串聯干城轉運站、捷運藍、橘線、轉運中心南北站及火車站、商店街,麗寶集團、全聯、南山、春福等大咖品牌紛紛搶先布局。
 
台中車站區域新案包括「台中新站」、「京綻ONE」、「安美城心」等,都是商務客及置產族鎖定目光的珍稀標的,其中又屬先建後售的「台中新站」詢問度最高。上市建商名軒開發看好干城商業特區發展潛力,推出「台中新站」23-36坪住宅產品,未來沿著公園步行至干城轉運空橋不到100公尺,兼具交通商業機能及鬧中取靜的純住宅性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