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

GDP成長保二 靠雙引擎點火

#國發會 #刺激消費 #內需 #經濟成長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全球經貿動能走弱,今年力拚GDP保二,國發會表示,內需將是今年經濟成長主要動能,政府採取促進投資、刺激消費雙引擎點火帶動。其中,促進投資方面今年都更預估執行100件,含以前年度可帶動產值1055.4億元;危老屋重建320件,含以前年度估帶動產值106億元。

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行政院主計總處原本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GDP)是2.27%,在政府推動促進投資、刺激消費政策後,預估GDP將在2.1%至2.5%間。

全球經貿動能走弱,今年力拚GDP保二,國發會表示,內需將是今年經濟成長主要動能。

行政院主計處

行政院會18日聽取國發會報告當前經濟情勢及未來展望,國發會表示,2019年全球經貿動能走弱,今年我國經濟成長預估將較去年減弱,惟國內勞動市場仍保持穩定,國人薪資也持續成長,整體經濟表現為「緩中求穩」。

不過,由於全球經濟仍存在四大風險,包含貿易保護主義仍存、英國脫歐前景未明及地緣政治等,全球經濟與貿易動能走弱,不利以出口為導向國家,也連帶影響我國出口表現。

國發會指出,主計總處預估今年民間消費及固定投資成長率仍可望優於去年,內需如促進投資和刺激消費,將是今年經濟成長主要動能來源。促進投資方面,台商回台、都更、危老重建、公共建設和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今年總金額破兆元;協助台商回台也已有30家廠商通過審查,總投資逾1,200億元,後續還有50家表達回台意願。

其中,公共建設含公務預算規模3,852億元、前瞻基礎建設1,047億元、國營事業投資2,216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