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33

赤峰街住商混合問題 北市尋求解套

#文青 #住宅區 #餐飲業 #地方 #違規 #商圈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近年嘗試鬆綁師大商圈引發熱議,被譽為文青聚落的赤峰街一帶,同樣存在「住宅區」違規使用問題,市府一度打算放寬使用類別,讓餐飲業者等就地合法,但礙於部分住戶有疑慮而喊停。隨北捷中山站「心中山」綠色廊道啟用,市長柯文哲喊出2年內重塑赤峰街,似有意重啟鬆綁方案,但市府表示,要先凝聚地方共識。

 

赤峰街位於捷運中山站至雙連站間,早年以五金與汽車零件店鋪為主,曾被稱為「打鐵街」,許多老公寓屋齡已逾40年,近年不少咖啡店、甜點店、文創小店等特色商家進駐,轉型成文青聚落,散發濃濃藝文氣息,周末假日人潮滿滿,成了知名特色商圈。

 

赤峰街一帶近年有不少咖啡店、甜點店、文創小店等特色商家進駐,變身文青聚落,已是北市知名特色商圈。 記者張世杰/攝影赤峰街一帶近年有不少咖啡店、甜點店、文創小店等特色商家進駐,變身文青聚落,已是北市知名特色商圈。 記者張世杰/攝影

 

「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規定,「第四種住宅區」的一般餐飲業、理髮店等,必須鄰接寬度8公尺以上道路,汽車、機械零件零售業等,則須鄰接10公尺以上道路。

 

不過,市府2017年進行大同區通盤檢討時,針對赤峰街一帶進行普查,發現「住四」面積多達4.01公頃,且幾乎鄰接6米巷道,粗估當地約10餘家違規業者。

 

本月捷運中山站「心中山」綠色廊道啟用,市長柯文哲參觀時提到,未來1、2年內,中山雙連線型公園兩旁的小巷要重新塑造,期盼能成為青春文創聚落。市政會議上,對於赤峰街商家營業涉及土地使用分區問題,柯也要求局處協商解決。

 

北市都發局表示,赤峰街一帶的商業具一定規模,曾經考慮提出鬆綁配套,例如放寬部分使用項目,部分住戶擔心影響居住品質,仍待地方凝聚共識。

 

北市文化局坦言,中山雙連線型公園將成為城市行銷的亮點區域,勢必要面對違規使用問題,要如何處理方式,近期邀相關局處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