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100

房市將崩盤? 專家:別被泡沫指標嚇壞

#預售 #租售 #房市 #崩盤 #顏炳立 #謝金河 #房屋稅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灣房市將開始崩跌嗎?近日因為房屋稅問題,讓許多專家認為房市恐怕出現崩跌危機,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更以一封簡訊,透露對「房市崩潰」的憂慮,理財專家謝金河也提醒未來買房恐怕是為自己找麻煩。不過,房產專家卻認為許多房市崩盤指標都是「嚇人的」,雖然房市的確漸漸凋零,但不會有崩盤之虞。
 
房市要崩了?專家認為「嚇人的!」(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房市要崩了?專家認為「嚇人的!」(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近日許多專家認為,「房市萬萬稅」恐導致房市變成一攤死水,崩盤危機近在眼前。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在其臉書上表示,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傳了一封簡訊給他,說「蠢策誤國,玩死台灣!房市崩潰!」,讓謝金河大嘆現在買房「如同擁抱炸彈」,房市將經歷一段漫長的黯淡期。台中亦有房仲業者大嘆房價「不是用跌的,而是用崩的」台灣房市崩盤似乎不遠矣。
 
然而,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則在聯合報撰文表示,台灣房市因為國內經濟情勢低迷,而過去支撐拉抬房市的投資買盤因持有成本的增加而潰散,市場上僅剩首購與換屋的剛性需求,呈現「逐漸凋零」的現象,但是要崩盤並不容易。
 
張欣民進一步以美加等國房市為例,在房屋持有成本更高的情況下,從包括台灣在內的投資人仍絡繹不絕的前去置產;從國內房市來看,雖從下半年起由高檔反轉,但過去一年也沒有崩盤或泡沫化的跡象,「兩、三年前學者列出的10大泡沫化指標看起來嚇人,但也是嚇人指標罷了!」有房仲業者也指出,其實只要「品牌」、「地段」等保值性「夠給力」,還是可以吸引首購與換屋者的目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