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1

柯文哲批都更卡關 北市統計僅3案受影響

#公辦都更案 #柯文哲 #台北市長

花蓮418大地震,台北市長柯文哲嗆內政部修法太慢,導致部分公辦都更卡關,據市府統計,全市推動公辦都更案,受修法影響僅3案,其餘11案照常進行,光是台大紹興南街案招商就至少2次流標,更新事業計畫八字沒一撇,遭藍綠議員虧「借題發揮」。

台北市於2016年宣布「公辦都更元年」,據統計,台北市近年推動公辦都更總計16案,除了有4案開工、將動工,市府內部評估,受中央修法影響僅3案,包括松山民權東案(未招商)、忠孝懷生案(已招商)、南港轉運站東側商業區案(已招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上批評「這個國家只剩下黨內初選嗎?」 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都更

至於未受影響的公辦都更案,5案審議中、2案整合中、2案尚未完成招商,尤其受注目的台大紹興南街案,從2017年起招商流標至少2次,顯示投資人興致缺缺。

柯文哲日前受訪嗆中央,指「都更條例」施行細則要拖到6月,結果北市所有都更就停下來,「所以有時候,你很想把他掐死」;他前晚又於臉書貼文,改指一些案子卡關動不了,並批蔡政府「初選吵吵鬧鬧其實不奇怪,但不要耽誤政務的推行」。

民進黨議員洪健益指出,台北市公辦都更推不動,別拿中央修法當藉口,況且北市一般都更多達上千案,難道推不動就怪中央?如果市長敢動用「強拆條款」誰也攔不住,台北市身為首善之都,行政命令遠大於中央修法,別借題發揮。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也說,柯文哲對於業務細節不清楚,現在逮到機會修理執政黨,又為自己總統大選增加能量,近期發言蠻大一部分是政治性心機、借題發揮,柯文哲自稱素人,其實是用素人外表、偽裝充滿心機的內心。

台北市都更處解釋,內政部「都更條例」修正案於1月28日公告實施後,新舊法差異在「公開遴選實施者」及「估價師選任」機制,北市府準備推動新的公辦都更案,位於新舊法交替期間,考量一次到位,希望待中央施行細則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