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70

1570人受影響!台鐵太魯閣撞電線致車窗破裂停駛

#政策 #交通 #地方 #台鐵 #事故 #車窗破裂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台鐵278次太魯閣號自員林開往花蓮,於18日上午8點間在談文車站=竹南間西線127K附近,發生撞擊電車線三角架事件。
 
民眾表示透過車廂廣播可以聽到,車長在事後告知乘客車窗因為遭到不明物體撞擊,導致玻璃破碎將停靠竹南車站。
 
台鐵太魯閣號車長室車窗遭到不明物體撞擊破裂。圖/取自臉書《合鐵事故通報平台》台鐵太魯閣號車長室車窗遭到不明物體撞擊破裂。圖/取自臉書《合鐵事故通報平台》
 
台鐵表示,本車次旅客目前由170次自強號接駁;樹林車站至花蓮車站間旅客則由170次自強號接駁至樹林車站搭乘特開編組。
 
台鐵也指出,這次事件疑似因為撞擊電車線懸臂導致駕駛室玻璃破碎,另外5車50號位置玻璃也遭波及,目前確認無人員受傷。已經安排旅客改乘170次到樹林站,另提供一組太魯閣編組樹林=花蓮特開疏散搭乘事故車的民眾。
 
該事件影響6列次、80分約1570人。因本次事故可歸責台鐵局,詳細原因營運安全處已啟動調查,只要列車晚點45分鐘以上,旅客就可持指定班次對號列車車票(含無座票),全額退費或免費搭乘同區間同等級車種列車一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