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10

囤房稅沒配套 學者:中間產業先倒一片

#政策 #囤房稅 #章定煊 #房價 #地價
好房網News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囤房稅一直被視為是穩定房價的重要工具,不過雖然吵得沸沸揚揚,卻因為反對聲浪過大而遲遲未能推行,學者雖然不反對囤房稅,卻認為真正該平抑下來的反倒不是房價,而是地價。
 
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在臉書上表示,囤房稅的基本概念他並不反對,但有些配套要想清楚,他認為台灣房地產這些年暴漲的是「地」而不是「房」,所以打囤房要有辦法回溯上游將地價平抑下來。
 
章定煊在臉書上表示,囤房稅的基本概念他並不反對,但有些配套要想清楚。好房網資料庫照片打房(資料中心)
 
章定煊指出,「現實狀況是囤土地比囤房成本低更多」,如果打囤房卻無法壓低地價,「到時候地價下不來,房又賣不出去,結果是中間的產業倒了一片,這中間要如何配套呢?」
 
他也提到囤房稅的另一個隱憂,就是房屋稅屬於地方稅,如果全台到處有房的囤房行為要如何處理?另外在房價很低的地方,傳統工業區附近租給勞工的廉租房的房東,這種房屋數多總價值低的屋主也算是囤房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