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20

電梯大樓一定比公寓貴很多?新莊這商圈不太一樣

#地方 #商圈 #新莊 #西盛商圈 #公寓 #電梯大樓 #價差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可分為上新莊、下新莊區域,上新莊的副都心重劃區、頭前重劃區以及中正路商圈的房市發展頗熱;而下新莊包括迴龍、丹鳳、輔大一帶以及鴻金寶商圈、西盛商圈…等區域,人口多且住居機能也不錯。其中西盛商圈區域的公寓與電梯大樓的單坪價差相當小,形成獨特房市現象,在地房仲也為大家說分明。
 
根據新北市地政局《不動產市場分析季報》統計,去(2019)年第四季新莊西盛商圈的公寓每坪均價為25.7萬元、電梯大樓是27.6萬元,兩者單坪價差不到兩萬元,與一般電梯大樓價格多高於公寓滿多的情況不同。此外,去年第四季新莊西盛商圈的華廈單坪均價26.2萬元、交易件數12件,價格也與公寓差距很小;至於公寓、電梯大樓的交易件數則各為23件、20件。
 
新莊西盛商圈機能成熟。圖/google map
新莊西盛商圈機能成熟。圖/google map
 
西盛商圈發展很久、整體生活機能便利,但為何會出現上述較特殊的房市現象呢?在地房仲指出,西盛商圈區域的公寓多為屋齡35年左右,整體坪數較小、約23~26坪,單坪價格約25萬~26萬,總價帶落在5百多萬至6百多萬,價格上頗親民。至於中古電梯大樓部份,屋齡約23年~近30年,多為30坪以上、3房產品,單坪價格約27萬~29萬左右,總價落在8百至9百多萬。
 
在地房仲分析,西盛區域的公寓總價帶還算便宜,而有些物件經過重新裝修後,價格稍拉高,但總價依然讓買方覺得可負擔,不過換算下來單價並不低,因此也與電梯大樓的單價拉近。
 
西盛商圈有學區、傳統市場、商家多,鄰近的民安西路公車路線很多,居民多在新莊、樹林…等區域工作,且已很熟悉當地生活環境,因此換屋、購屋族群多為當地居民。至於新大樓建案,則多集中在民安西路一帶,單坪價格約35萬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