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70

接待中心時尚學?這款「哥」代銷最愛

#買房 #看房 #房市 #接待中心 #代銷 #理財 #預售 #租售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首購族想買房,勤跑接待中心是免不了的基本功,不想被代銷請出接待中心,更怕被當成肥羊宰,從穿著打扮到談吐都是學問,就有網友歸納出4種接待中心時尚類型。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是30歲男生,預計明後年買房,打算現在開始看房,但第一次進去難免緊張,於是上網詢問「第一次進入接待中心該注意什麼?」
 
首購族想買房,勤跑接待中心是免不了的基本功。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接待中心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少網友半開玩笑回應「不要帶錢包」、「漂亮的女人不要信」、「接待中心的姿態都很高,臉臭正常」、「要有被恥笑開價太低的心理準備」、「不要帶信用卡,進去聽聽,拿完圖面跟價格表就可以走了」、「去辦預付卡,留那支電話,不然電話接不完」、「帶爸媽一起去看」。
 
更有人直接歸納出4種逛接待中心的風格:「名牌炫富哥」雖然滿身名牌,但意外地反而不是代銷最喜愛的客群,「因為代銷知道房子比那些名牌有價值多了,基本上都會對你公事公辦」,還有人直言「你穿名牌,開名車,還一副很假的樣子就糟糕了」。
 
第二種「機車土豪哥」最容易被代銷視為購屋大戶,騎機車,穿拖鞋,但穿著別太過邋遢,因為親和力夠,通常在房子的價格上也比較好談到折扣,甚至還有網友騎Youbike去看房,分享自身買房經驗「第一次買房騎腳踏車,走出來就買了一間,第二次買房,散步去,出來就買好囉」。
 
第三種「氣勢問問哥」不重外表,而是一踏進接待中心氣勢就很強,「各種懂,甚至比代銷還懂,代銷還會私下想跟你請教。不過要拿捏好,有的人會各種嫌棄,最後還不買,讓人討厭」。
 
第四種「靦腆哥」最容易吃虧,因為什麼都不懂,加上預算不高過於害羞,「然後就會被代銷請出門,或是被嗆沒有錢、社會地位差之類的」。
 
不過也有網友認真提供初訪接待中心教戰守則,認為不需要隱藏首購族身分,直接表明是第一次來,「代銷會問你的問題:1.你有多少自備款?2.你的工作是什麼、月收入多少?3.你看過哪一些建案?」盡量讓代銷主動提問再回答,不用自曝底細。為了避免退訂的麻煩,若是沒有確定要買,也不要在接待中心衝動刷訂。
 
等到代銷業務人員介紹完了,就會報價,在這階段也無須認真殺價,只要稍微了解有無更低價的空間就好,若是對該物件真的有興趣,就跟代銷約第二次,「代銷看到你回頭,心裡就會覺得你是來真的」。凡是看過的案子最好都要寫筆記,以免時間一久忘光光,網友也建議他慢慢看房,「從一開始看房到真的出手,花個一年兩年都很正常,也有人花了一輩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