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7

上半年住宅開工量大增 台南、新北最明顯

#多空 #租售 #開工 #內政部 #房市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根據內政部最新資料,統計今年上半年度全國住宅開工量,累計共有6.05萬戶,是統計以來同期新高紀錄,更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2.8%。
 
六都中,上半年開工又以台南市年增近五成,新北市年增突破四成最明顯。房仲業者指出,目前市場資金浪潮加低利環境下,購屋信心提升,全年開工量將挑戰去年全年的11.6萬戶。
 
今年上半年度全國住宅開工量,累計共有6.05萬戶,是統計以來同期新高紀錄。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目前工地趕工情形,將是兩層樓鋼骨建築。記者謝進盛/攝影
 
國內疫情趨緩後,受惠資金浪潮與低利環境,全台房市買氣加溫迅速,也帶動住宅市場的開工量,根據統計全台每月約8,000~1萬戶開工,隨著疫情趨緩後,今年6月單月更達1.2萬戶住宅開工量,擠進統計以來單月次高記錄。
 
內政部統計顯示,去年全台住宅開工量達11.6萬宅,已創下自2009年有官方統計以來的新高,但今年上半年度全國住宅開工量,累計共有6.05萬戶,跟去年同期相比再增加12.8%,顯見建商對於房市買氣看好,也積極開工推案。
 
綜觀六都今年上半年開工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台南市成長最多,今年4,657戶、年增49.6%,新北市則以10,809戶居次、年增42.7%。
 
高雄市雖然上半年交易量並不理想,但開工量也有9,035宅、年增26.5%,台中市維持破萬開工量,今年14,530宅、年增11.8%,台北市上半年共5,549宅、年增3.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