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25

政府出錢讓你當包租公!新北市包租代管試辦計畫啟動

#政策 #交通 #中古 #居家 #地方 #代租代管 #空屋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新北報導

空屋過多在居住資源上是一大浪費,如果能夠善用空屋進行更有效的應用,便能解決部分的居住問題,並提升住宅的使用率。新北市政府啟動包(代)租代管計畫,藉由政府主動參與,促使手中有空屋的屋主能夠轉租給弱勢族群,達到屋主有房租收,弱勢族群有房子住的雙贏目標。本計畫由新北市政府招商尋找符合租屋服務事業資格認定的公司,透過專業管理的方式提升租屋品質也避免糾紛發生,屋主也不用費心管理便能輕鬆當房東。

新北市政府啟動包(代)租代管計畫,藉由政府主動參與,促使手中有空屋的屋主能夠轉租給弱勢族群,達到屋主有房租收,弱勢族群有房子住的雙贏目標。(好房網資料照)


8.林真邑當年入住新店「湯泉」社區,也有風水上的考量。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為有效利用民間空閒住宅資源,新北市政府推動包租代管試辦計畫,將招募民間業者以包租及代租代管方式運用現有閒置房屋,轉租給有居住需求的市民朋友及弱勢家庭,透過包租方式房東可有穩定租金收入,出租期間由專業業者提供租賃管理服務,政府另將提供最高1萬元的修繕補助。而房客可以租到穩定租期的住所,政府也會有提供租金補助降低負擔。本次招標希望能招募有意願參與的民間包租代管業者,執行今年包租代管2,200戶的專案計畫,最快在11月公告受理房東及房客登記申請。

柳宏典補充說明,有意投入包租代管的參與者,依照內政部「租屋服務事業認定及獎勵辦法」規定,要先經主管機關認定為「租屋服務事業」,目前已收到十餘家相關業者申請認定。為使有意參與投標廠商,更了解本次採購案招商內容,訂於9月28日下午2時30分於新北市政府行政大樓28樓召開招商說明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