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32

北市調整路段率 這14條路房屋稅漲最多

#多空 #政策 #交通 #理財 #商圈 #財政局 #房屋稅 #路段率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財政局宣布,台北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完成審議路段率調整,全市1351條道路當中,其中有442條道路調高路段率,大約有31.8萬戶受影響,平均每戶房屋稅增加688元,其中調升最多的有14條路,約1萬戶,多位於南港區與內湖區,每戶房屋稅約增加1067元。
 
台北市財政局長陳家蓁表示,房屋稅的計算方式,為房屋評定現值乘上適用稅率,而影響房屋評定現值的因素,包括房屋標準單價、折舊率和路段率,這一次調高房屋稅的原因,就在於全市1351條的道路當中,有442條路段率調高,約佔全體的三分之一。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周邊新增不少重要建設,包括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照片左上方建築),預計明年6月營運,另外南港機廠社宅(基地為照片中央部分),也已經正式動土。圖 /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周邊新增不少重要建設,包括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照片左上方建築),預計明年6月營運,另外南港機廠社宅(基地為照片中央部分),也已經正式動土。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陳家蓁表示,在這442條道路當中,有301條都僅是第一級調升,每戶房屋稅約增加568元,大約有19.7萬戶受影響,另外有127條屬於第二級調升,每戶房屋稅約增加860元,這類戶數約有11萬戶,僅有14條道路,約1萬戶,屬於第三級調升,房屋稅約增加1067元,也就是說大部分受影響民眾,增加房屋稅金額都在千元以下,另外有9條路的路段率調降,大約影響4.6萬戶,平均每戶房屋稅可少付504元。
 
根據財政部提供資料,調升房屋稅最多的14個路段,大多位於內湖區和南港區,包括市民大道八段、忠孝東路七段、內湖路二段、金龍路、江南街、瑞光路單號等,陳家蓁表示,主因在於南港發展快速,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周邊生活機能都有進步,而內湖也擁有捷運,加上內科發展蓬勃,都是調升主因。
 
另外,位於大同區的赤峰街、位於信義區的市民大道五段和虎林街,以及中正區的北平西路、杭州北路和齊東街,還有大安區的信義路三段,這次也都屬於三級調升路段。
 
陳家蓁強調,這次調整路段率,不會馬上造成衝擊,到明年7月1日才會實施,因此最快要到2021年5月開徵的房屋稅,才會受到影響,預估台北市稅收可以因此增加1.9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