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665

陽台設計求美觀 社區內玻璃狂爆嚇壞「此地不宜久留」

#租售 #居家 #竹北 #陽台 #裝潢 #強化玻璃 #自爆 #欄杆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為了外觀美觀,不少建案會選擇以強化玻璃作為陽台的圍欄,取代傳統的欄杆,不過近日卻有社區發生了多名住戶陽台玻璃自爆的事件。
 
一名網友在《mobile01》上分享自家陽台玻璃自爆的故事,他表示居住在竹北某社區三年多,某天晚上發現自家陽台玻璃出現裂痕,在第一時間於住戶群組發出通知,不料隔天玻璃就整片碎裂掉下樓,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但看著空盪盪的陽台只剩下一根鐵杆,也讓他覺得這是老天給他「此地不宜久留」的警示。
 
有網友分享自家陽台玻璃碎裂的事件。圖/取自mobile 01有網友分享自家陽台玻璃碎裂的事件。圖/取自mobile 01
 
事件不只發生在原PO身上,其他兩名住戶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情,在經過管委會和建商連絡後,儘管玻璃已經超過保固期限,建商仍願意無償協助更換。然而中庭雨遮因為陽台玻璃掉落而損壞,管委會要求這名住戶賠償,報價金額高達9萬1000元,雙方協調未成,管委會甚至準備提告,讓原PO憤而將此事PO上網路。
 
不少網友就有同感,表示「前陽台用強化玻璃好看是好看,但是問題真的很多,霧化碎裂時有所聞,真的該選純欄杆的」、「這種強化玻璃破裂,還不止一次,我才不給建商再用強化玻璃更換」「這種陽台玻璃若小塊一點架設在陽台圍牆上方還過的去,這樣一大片裝設在牆外真的是奇葩設計」,也有人建議「可以試試主張下半段玻璃是屬於外牆裝飾材,外牆維護管理責在管委會」。
 
陽台、門窗使用強化玻璃卻發生自爆的事件時有所聞,有玻璃行業者受訪時表示,原因可能是因為溫差過大,特別是夏日氣溫炎熱,若是下雨溫度驟降,就可能造成玻璃自爆。要判斷是否是自爆可以從裂痕來看,強化玻璃若是自爆,會碎成顆粒狀,如果是撞擊則為放射狀碎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