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211

不再鍵盤買房! 鄉民超詳細購屋過程被推爆

#畢業文 #租售 #斡旋 #買房

好房網News編輯黃暐迪/綜合報導

近日在PTT home-sale版上出現不少「畢業文」,所謂的畢業文就是網友終於實踐買房夢想,並且發文分享買屋經驗;其中有一篇網友們反映特別熱絡,原因就是原PO的講述還原完整度最高,讓網友們不得不推文,甚至還大讚他買到好宅。

原PO表示,自己剛買房一個多月,覺得是很特別的經驗所以想要發文紀錄一下,他說之所以考慮買房是因為明年要結婚了,更自嘲:「自己突然從一個可以反串多,可以反串空的鍵盤神人,瞬間成了有剛性需求的待宰肥羊!」

考量預算限制及裝潢需求,原PO最後選擇位在高雄一處的2+1房型物件。圖/取自PTT考量預算限制及裝潢需求,原PO最後選擇位在高雄一處的2+1房型物件。圖/取自PTT

原PO分享自己買房過程下了不少功夫,先從觀察想要居住的區域大樓資訊開始,他說因為透天實在買不起,而且又加上喜歡有管理員幫忙顧家的感覺。緊接著查詢實價登錄,發現大樓價格落在一坪14~20萬之間,但他坦言便宜的幾乎都是預售屋,對他來說是來不及的,所以就沒有列入考量。

他也提到自己一開始沒什麼概念,連一坪多大都不清楚 ,只知道新大樓的公設比很高,所以設定條件在500萬內的兩房大樓。不過沒想到實際看屋後才發現 ,兩房真的太迷你了,室內大多是13~15坪左右 ,如果是看空屋還好,但看到的是樣品屋或者人家裝潢好的新兩房,馬上會發現這個空間可能太小。

他進而歸納出兩房的利與弊:

缺點:

1.生活空間會有強大的壓迫感。

2.通常需要自己做隔間設計,有額外裝潢開銷。

3.兩房通常在中間、很少是邊間,所以通風採光視野等等相對較弱。

優點:

1.因為小相對價格低一些,入手難度相對較低。 

原PO說過程中儘管有看到喜歡的物件,且價格少於500很多,但最後仍沒有選擇下手,決定開始調整設定的條件,把預算拉高到700~800萬左右,三年內新大樓,2+1房或3房、平面停車位。

經過一番折騰後,考量後續會有裝潢費用,所以決定選擇2+1房的物件,而且停車位就在電梯前方,格局方正、戶數不多。他說一開始屋主開價798萬,雙方來來回回,最後終於降在725萬成交,讓他很滿意。

網友分享超寫實買房經驗被推爆,更有不少人大讚原PO買到好宅。圖/截自PTT網友分享超寫實買房經驗被推爆,更有不少人大讚原PO買到好宅。圖/截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