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24

浴室裡的另類「違建」!瓶罐多到讓人有選擇障礙

#沐浴乳 #洗髮精 #浴室 #收納 #居家 #洗澡 #廁所

好房網News編輯黃暐迪/綜合報導

 

浴廁收納是不少人的居家課題,不僅要擔心像是卸妝棉、衛生棉等生活用品,放在浴室裡容易受潮,更要注意到擺放的位置方便度與否,而且這樣的問題要是遇上了家裡人數一多,更增加整體難度。

 

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有人貼出自家浴室照,衝擊且震撼的畫面讓網友瘋狂討論,更扮起了柯南,試圖調查原PO一家到底住了多少人?

 

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自家浴室照,沒想到亂中有序的收納方式和多達70件的清潔用品,成了討論話題。圖/取自爆廢公社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自家浴室照,沒想到亂中有序的收納方式和多達70件的清潔用品,成了討論話題。圖/取自爆廢公社

原PO內文簡潔有力寫著:「掛好掛滿還有空間。」從附圖中可以看到舉凡冷洗精、洗髮精、沐浴乳、牙膏、牙刷、美體刀或是髮類造型品通通都有,從鏡子反射更能看到衛生紙和補充包,根本就是小型的百貨展示櫃、家用品的天空之城!

 

照片一出讓網友瘋狂留言表示,「是開店?」、「藥妝YouTuber的浴室?」、「最猛浴室開箱文」、「洗個澡要先猶豫一小時,選擇障礙好累」、「有地震的話全部都會掉下來吧⋯⋯」、「雖然瓶瓶罐罐很多,但看起來是舒服的」、「亂中有序」、「我有密集恐懼」、「宿舍浴室嗎?」、「8代同堂嗎?」、「牙刷在馬桶上母湯」、「數一數有9隻牙刷、一隻電動牙刷」。

 

其實如果生長在大家庭,或是跟多人分居的住家型租屋都有可能遇上這類狀況,到底該如何把每個人的浴廁生活品收納得美觀又方便拿取,可多利用以下四種方法!

 

一、抽屜收納+整理盒

把廁所當成房間一樣對待,應用拉式抽屜進行收納,把較常運用到的生活用品放在整理盒或籃子內,這樣一來更加方便拿取,另外透過一格格的抽屜空間限制,讓自己別再亂買東西。

運用收納櫃和整理籃讓浴廁用品不露白,增加整體清爽感。圖/pixabay圖/pixabay

二、防水隙縫櫃

如果當浴廁空間較小時,選用隙縫櫃收納是一大妙招,不佔空間又能把怕受潮的物品保護得盡善盡美。

隙縫櫃收納空間占比小,又能兼具防水效果。圖/取自蝦皮拍賣隙縫櫃。圖/取自蝦皮拍賣

三、隱藏式收納台

與隙縫櫃有異曲同工之妙,不會另外占用大空間,又能兼顧美感收納,同時上方的大檯面,也可以多做利用。

隱藏式收納櫃。圖/pixabay隱藏式收納櫃。圖/pixabay

四、梳妝檯型儲物櫃

如果能在買房裝潢時就安裝這類固定式梳妝台,讓整體浴廁收納效果發揮到極致,同時更能呈現美學一體感。

裝潢時設計雙套洗手台,並且搭配收納空間,讓浴室收納事半功倍,美感也提升。圖/pixabay圖/pixabay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