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581

就是要住新大樓!台中人不買老屋有2個原因

#台中市 #新屋 #老屋 #中古 #買房 #購屋族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近年來,台中地區發展迅速,加上良好的生活機能、地理位置上的加分,成為不少購屋族買房首選。最近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想在台中置產,但有兩種類型的房子,讓他相當猶豫不決,分別是10年內,但地點在市區外圍的房子,以及位置好,但屋齡為20至30年的房子。
 
原PO指出,希望能在台中找到800萬以內的房子,目前考慮的有屋齡10年內,地點位於市區外圍或是重劃區的房子,另一種則是地點位置佳,但屋齡在20到30年。他表示有些人建議「買地點」,但缺點就是經過921大地震,房子的耐震度可能沒有新屋來得好。
 
近年來,台中地區發展迅速,加上良好的生活機能、地理位置上的加分,成為不少購屋族買房首選。圖/好房網資料照
永慶房產集團盤點台中、台南、高雄等三都,在縣市合併前的衛星城市後續發展,發現縣市合併後迄今,這3個衛星城市持續快速發展、人口明顯成長外,區域房價也全都跟著水漲船高,甚至已經不輸市區水準。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多數網友建議原PO應該買新屋,「台中人喜新厭舊,年輕人很少買舊大樓」、「現在買都直接買新的,舊的除非有很多的優點」、「自住建議買新房,住當然要住爽的」、「台中真的喜新厭舊超明顯,台中蛋黃區舊大樓價格,其實跟蛋白區全新大樓價格差不多」,更有人分析,台中人喜新厭舊的主因,一是921,二是因為台中房價還在可負擔範圍,周邊的地方到市中心都很近,大多數人寧可買新的。
 
不過也有人看重的是老屋的生活機能,「樓下生活機能方便就是爽啊!住過就回不去了」、「40年最多了,再老很多修繕都是問題」,另外也有網友提到,「台中地那麼多,自住選新房很正常,只是真正等到成熟商圈成型,大概跟老台中人等綠線一樣,反過來說,選機能成熟的老房可能還住比較爽」
 
有巢氏房屋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陳金萍表示,台中市居住環境佳、重大建設多、生活機能完善,持續吸引人口移居,加上台中捷運綠線預計於今年底全線通車,更完整便利的交通建設也將持續成為利多條件,購屋需求可望維持強勁。
 
根據有巢氏房屋資料顯示,去年(108年)台中市10大交易熱區,房價全部上揚,而台中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前3名依舊是傳統購屋熱區,包括北屯、西屯與南屯,且增幅較107年都有1成以上。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想在台中置產,但有兩種類型的房子,讓他相當猶豫不決。圖/翻攝PTT
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想在台中置產,但有兩種類型的房子,讓他相當猶豫不決。圖/翻攝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