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930

土地市場再熱一年!顏炳立:郊區「標」風再起

#理財 #多空 #顏炳立 #戴德梁行 #土地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2日公布最新統計數據,2019年第1季全台土地交易,飆出613億的所有權交易量,創下史上次高紀錄,也是2011年6月政府啟動打房政策以來的最高量。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分析,今年第一季十大土地交易紀錄當中,住商土地合計金額占七成,工業土地則占三成,顯示住商工競相放量,預估「土地市場將再熱銷一年」。
 
根據戴德梁行統計,2019年第1季,最大筆的土地交易紀錄,就是茂德機構的和碩開發以總價70.78億元,取得尚志資產土城區員和段6079.96坪的土地,溢價率高達49%,這筆成交的得標單價,高達每坪116.42萬元,也創下土城區大面積住宅土地的新紀綠;興富發則以51.12億,買下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段商用土地,換算每坪成交價高達1119.81萬。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李彥穎攝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李彥穎攝
 
另外在十大交易中,工業土地占三筆,地點都在雙北市,都是由建設公司取得,顏炳立表示,建商會在雙北市大舉獵地,是因為預測到台北市精華區的現有辦公大樓持續老化,逐步邁向都更階段,但都更後的產品未必仍是辦公大樓。顏炳立預估土地市場「將再熱銷一年」,尤其「郊區標風再起」。
 
顏炳立分析,目前台商陸續回流,的確會有增加許多土地需求,但這些回來的資金,仍會傾向買彰化、楊梅等地價「比較舒服」的區段,因此工業土地市場熱度,次級地段會熱過主要城市,「不看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