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808

重劃區發展成敗關鍵? 網曝真正「最大秘密」

#多空 #地方 #重劃區 #買房 #生活機能 #房價 #消基會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重劃區建案遍地開花,不過這花是否最終能長得漂亮又能結出好果,就要看當地未來發展有沒有如預期蓬勃。
 
近日有民眾在PTT上討論「失敗和成功的重劃區有何特徵?」其中原PO提到,因為手邊有多餘現金想要買房,目前在看台中海線、青埔或是林口A7的物件。看屋前也做好功課,認為成功的重劃區有三大特色,一是交通建設要多、二是一開始價格要低,第三則是重劃區面積不能太大,他表示看來看去這20年來最成功的就屬「新板重劃區」。
 
重劃區發展成功與否,民眾看法不同。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重劃區發展成功與否,民眾看法不同。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文章一出馬上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跳出來糾正「最成功的應該是信義計畫區,再來是大直重劃區,新北的話就是北大跟林口」。更有不少人點出重劃區的成功案例,「鶯歌鳳鳴不錯啊,價格低,雖然題材也少,但感覺CP不錯的,不過漲一點了」、「林口很成功,反而有點塞爆」、「三峽北大還不算成功嗎...房價都快翻一倍了」。
 
而網友針對原PO想要在台中海線置產,出現正反評價,「海線真的不推 ,距離市區太遙遠了,轉手只有當地工作人口能接,市區工作人口真的不太可能有人為了買房子,可以接受車程40~60分鐘去上班」;不過也有人認為「講海線重劃區不推,應該都沒住過海線,目前重劃區的租屋市場超搶手,風電商跟當地工作小家庭都要租,但是最近這兩年推案量超大,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有這樣好租,目前真的2房租金1萬4到1萬7,一個月多就租掉了」。
 
重劃區發展好壞自在人心,有人點出其實之中的最大秘密就是「我買得起是成功,我買不起是失敗」。對此,房產專家張欣民則認為,消費者入手開發不久的重劃區,就要先考慮它的所在地點,因新的重劃區要步入穩定,通常得經過至少7~8年的循環時間,才會逐漸成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