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08

「以租代買」真聰明? 魯蛇跟著做就慘了

#租售 #以租代買 #租屋派 #租屋 #房租 #房東 #租屋風險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以租代買」成為許多年輕人口頭禪,但千萬別忘記任何決定都必須承擔風險!一名網友就指出,其實以租代買較適合有錢大戶,反而是手上現金有限的人,可能因此淪為兩頭空的窘境,不但錢都被房東賺走,最後也沒有得到房子。
 
想靠「以租代買」過生活?魯蛇恐怕會兩頭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想靠「以租代買」過生活?魯蛇恐怕會兩頭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無論是買房、租房,都有自己必須承擔的風險!在房市向下盤整的階段,愈來愈多人計畫「以租代買」過生活,但是有網友指出,這樣的作法其實風險也不小,「沒有對錯,看個人造化」。
 
網友tr920在PTT中表示,其實「以租代買」比較適合手上現金很多的大戶,可以在房市低迷的狀況下,用錢滾錢創造更大的獲利;反之,手上本來就沒有現金的人,如果打定主意「以租代買」,反而可能淪落到兩頭皆空的窘況,「錢都被房東賺走,也沒有得到房子」。
 
擁有多年房東經驗的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則是建議,小資族的確可以「先租再買」,但空窗期最好不要超過2年。蔡志雄接受財訊訪問時說明,因為房市景氣循環大約5~7年,只要是自住需求,最好不要離開市場太久,早點物色下一間房子,才能避免自己未來只能用新台幣追房價。
 
「以租代買」未必0風險,小資族更應謹慎。(翻攝自PTT
「以租代買」未必0風險,小資族更應謹慎。(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