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46

「迷你倉儲」商機40億 衣服、書籍、紀念品最常囤積

#租售 #居家 #囤積 #衣服 #棉被 #書籍 #紀念品 #迷你倉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根據財政部自助儲物空間的營業額統計,去年自助倉儲的銷售額將近40億元,顯示民眾對於儲物空間需求相當大。迷你倉業者表示,由於都會區民眾常常東西越堆越多,因此越來越多人求助小型倉儲,也讓迷你倉業者的業績,以每個月20%速度成長,其中民眾最常囤積的物品,就是「衣物、棉被」,其次是「書籍」,再來就是「紀念品」。
 
迷你倉業者Boxful任意存總經理許仄偉表示,「迷你倉」的概念,最早是在歐美流行,業者將大型倉庫隔成許多小空間之後,再進行出租,讓民眾可以把家裡堆不下的雜物,存放在這個外部空間。
 
爭搶國內迷你倉儲商機,有業者將儲物單位縮小成「箱子」,並且到府收送。(圖 / 許仄偉提供)
爭搶國內迷你倉儲商機,有業者將儲物單位縮小成「箱子」,並且到府收送。照片許仄偉提供
 
許仄偉說,這樣的消費模式引進到台灣之後,首先就是引起在外租屋族的注意,但是在台灣,很多民眾租屋地點在老舊公寓,若要獨自搬運雜物到外部的倉儲空間,也很不方便,因此業者依照台灣的消費需求,再加以改良,也就是將儲物空間再縮小,以可活動的「箱子」為單位,這麼一來,業者就能夠依照客戶需求,做到到府收件或到府送回,也讓業績快速增加,初估目前以每月兩成的速度成長。
 
許仄偉表示,若不想多花一筆錢在外部的倉儲空間,其實有很多簡單的方法,增加家裡的收納空間。例如只要善用「強力伸縮桿」,就能把牆面的零碎空間變成可吊可放的儲藏空間,通常越粗的伸縮桿承重越大。另外衣服最好以「直立式」來收納,可以比起傳統的平擺方式,多放約20%以上衣物,也更容易找到想穿的衣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