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493

這重劃區被預言是下個副都心 網:我OK你先買

#重劃區 #新莊 #副都心 #央北 #多空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北市重劃區如雨後春筍般大量開發,然而重劃區多也造成房價大亂鬥,對買家而言,最怕碰上「成交即套牢」的狀況,其中被外界一片看好的央北重劃區新建案開價已穩穩站上6字頭,甚至有部分建案開價7字頭,就有網友預言「未來的央北就是現在的副都心」,引起熱議。
 
「Mobile01」上一名網友發文表示,過去新莊副都心房價炒高,當時即有人警告恐會跌價,時間也證明副都心不僅套牢許多人,點燈率也不高,整體區域發展緩慢,認為「央北現在價格過高,過高的房價一定會阻礙重劃區的發展,能確定的是發展一定很慢,大家看到副都心的案例,應該不會有投資客會進場央北吧」。
 
央北重劃區將成為下一個新莊副都心?網路上正反熱議。圖/好房資料中心新店 央北重劃區(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此一論點引起網友正反熱議。有網友認為央北與副都心最大差異在於基本買盤不同,「央北大多是新店自住客與北市移居的買盤,投資客比新莊少非常多」、「新店如果崩盤,代表全台灣房市掛點,因為新店市中心不含安坑是軍公教指標地區,這30多年很穩也很抗跌」、「我週邊朋友我媽朋友,已經有三人購買都是自住,不是買來賺價差炒房用的」。
 
也有網友指出,央北重劃區周邊交通、生活機能都已發展得相當完善,「京站百貨與IKEA都開幕了,加不少分」、「旁邊5分鐘2大醫院慈濟、耕莘,加上建蔽率很低,綠化很高,旁邊親水公園」、「新店市中心離台北市大安區很近,不塞車15分鐘可到敦化南路,新成屋50多至60萬已經回不去」。
 
但也有網友認為,央北開價確實過高,主因在於土地取得成本過高,過去幾次土地標售都超過20%以上溢價脫標,導致房價降不下來,加上央北多為中、低平數物件,推案量多供給就過大,長期增值難度高,直言「央北環境不錯,但那價格只能說,我OK你先買」。
 
房市專家Sway點出央北重劃區的兩大隱憂,其一為上千戶的社會住宅,恐將影響周圍房價,另外未來上千戶住戶的進駐也將使車子變多交通變得擁擠。
 
房地產專家張欣民則提出重劃區「長草、長房、長機能」三階段,以央北重劃區來說,目前正處於「長房子」階段,也就是建商已進場推案,房子開始大量興建,此時房價已上漲一波,議價空間縮小。但仍可進場買房,因為只要後續還有建案,價格仍有上漲空間。他也提醒,即使進入到「長房子」階段,也可能因為景氣的影響,使建商暫緩推案,重劃區一邊是長房子一邊仍是長草,就會造成開發時程延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