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24

除了雞蛋 你知道這些食物也不該進微波爐嗎?

#居家 #雞蛋 #微波爐 #食物 #飲食 #爆炸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微波爐可以說是自己帶便當的上班族們的好朋友,大家可能都知道金屬容器、鋁箔紙不要放進去,以免發生火警,也知道雞蛋不能放進去微波爐,否則可能會爆開,不過除了雞蛋外,其實還有其他食物也不適合放進微波爐。
 
在知道什麼食物不該放進微波爐前,要先了解微波爐的原理。微波爐是利用磁場,讓食物內分子產生振動,進而產生熱能,其中水分子又特別容易和微波做出響應。
 
將帶殼蛋拿去微波,會讓蛋爆開。唐主桂攝將帶殼蛋拿去微波,會讓蛋爆開。唐主桂攝
 
在這樣的背景下,就可以明白,雞蛋在微波時之所以會爆開,就是因為蛋殼不透氣,而內部因為微波加熱而氣壓增加,進而爆裂,即使去殼,也要將蛋黃的薄膜刺破,否則也會產生噴濺。
 
同樣的道理,帶殼的食物如螃蟹、蝦子在微波的時候,也都會爆開,包有薄膜的食物也不適合放進微波爐,例如番茄、葡萄等水果,同樣會因為水分無法散出而爆開。
 
此外,高油脂的食物也需要特別注意,例如香腸、五花肉等,因為油脂在微波時溫度上升快,可能會濺離食物,因此應該蓋上蓋子,並注意出現燒焦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