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63

北市加速危老重建 年底要達成核准250件

#多空 #政策 #危老 #海砂屋 #168 #都更 #都發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市長柯文哲上任5周年,對於居住政策的施政成果。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表示,台北市在這5年來,都更危老新建執照占比,從7.47%攀升到目前的39.5%,預估到2022年底,能夠達到50%目標。
 
彭振聲表示,台北市在2015年,都更危老的新建執照,僅占整體的7.47%,但隨著北市府首創都更168專案,也就是凡取得100%同意的案件,都更事業計畫審核不得超過6個月,權利變換審查時間不得超過8個月,明顯加速都更的審議速度,截至2019年底,都更危老的新建執照占比已經來到39.5%。
 
台北市都更處已針對全台北市列管的「須拆除重建」海砂屋,主動協助劃定19處都更地區。照片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都更處針對全台北市列管的「須拆除重建」海砂屋,主動協助劃定19處都更地區。照片台北市都更處提供
 
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表示,目前台北市的危老申請件數為185件,危老核准件數111件,危老執照核准件數52件,三項數據都是全國第一,並且大幅度領先同為六都的新北市和台中市,預估到2020年底,可望達成核准250件重建計畫,以及核發建照80件的目標。
 
黃景茂強調,168專案實施以來,由於優先審查排會,並且公展和審議同時進行,讓平均審議天數從148天縮短到130天,目前已經核定107案,預計投入約1650億。
 
在都更危老案件之中,海砂屋的拆除改建是當務之急,黃景茂強調,由於海砂屋的整合,比起一般都更案件更加困難,因此為了協助海砂屋加入都更,已經制定特別條款,只要住戶同意比率達90%以上,就比照168專案來審議流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