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977

小宅多半套廁所浪費空間? 鄉民:唯一正解是這個

#兩房 #廁所 #開窗 #浴室 #衛浴 #小宅 #買房 #格局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現今買房趨勢小宅當道,對首購族而言,兩房低總價負擔相對低,然而想住得舒服,室內格局更要斤斤計較。以兩房格局來說,多1間廁所但浴廁皆無窗,或是只有1間開窗浴室,該如何選擇?
 
PTT上有網友發問,與另一半看房過程中遇到兩個室內空間差不多的兩房格局,其中1戶有1.5間浴廁,小廁所只有馬桶和洗手台,但兩間浴室、廁所都沒有開窗;另一戶則是1間浴室,但有開窗,好奇發問:「大家會選哪個?」
 
兩房格局該選多1間廁所還是有開窗?網友回應一面倒。示意圖/摘自Pixabay兩房格局該選多1間廁所還是有開窗?網友回應一面倒。示意圖/摘自Pixabay
 
文章一貼出網友們紛紛回應,「當然1.5無窗!抽風用好一點,再不行就電風扇,超快乾!」、「1.5間浴廁,早上兩人都趕上班時比較方便」、「沒窗可以抽風,屎在滾只有一個馬桶,是要拉在洗臉台嗎?」、「沒開窗很好解,沒馬桶無解,你要在陽台放糞桶蹲嗎?」、「如果你的另一半是三天兩頭都霸著廁所不出來的人,你就會知道1.5衛是多麼幸福」。
 
雖然也有網友認為,浴廁無窗容易潮濕發霉,選開窗比都1間廁所更重要,且會購買兩房的族群,大多能接受只有1間浴室,若浴室有開窗,賣相反而更好。也有人偏好空間較大的1間浴室,好過窄小的1.5間浴廁。
 
但卻有網友指出,「乾濕分離、有抽風機、自己刮水,根本不用窗」、「其實很多開小窗的廁所,最後還是掛一個抽風扇在窗口轉」、「開單窗和沒開窗效果差不多,至少要有兩扇對流窗。如果只有一窗,抽風機和除濕機還比較有效」、「廁所開窗只是有加分,但重要性比不上一個獨立馬桶來得實在。開窗這議題還是留在客廳、臥室去計較,只在意廁所有沒有開窗根本本末倒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