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69

豪宅完蛋了?專家:真正的剛需還是會閃

#多空 #理財 #租售 #房價 #降息 #房仲 #豪宅 #新冠肺炎 #疫情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有業者表示,就算降息也沒用,上半年的豪宅市場「完蛋了」,專家也認為,純內需絕對撐不起高房價。
 
房產名嘴Sway在臉書貼出有業者直言「上半年豪宅市場完蛋了」的新聞,他也認為,現在已經開始鎖國了,這下「半年沒生機、一年沒外資了,房價還不知該跌到哪個位置去。」
 
有房仲業者表示,就算降息也沒用,上半年的豪宅市場「完蛋了」。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消費者消除不確定感,建商及房市專家給出最新的房市走向。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影
 
Sway認為,現在就是真空期了。沒人降價也沒人漲價,沒人看屋,大家只好防疫去。而真正的剛需,疫情來了還是會閃,剛需的此時並不會露宿街頭,剛需只是延後。
 
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在2月底受訪時曾表示,就算降息也沒用,上半年的豪宅市場「完蛋了」。豪宅屋主在經歷過SARS後,心理素質變高,有屋主認為疫情可以很快過去,因此將物件停銷、下架,也不願意讓買方殺價。
 
陳建慶指出,SARS期間房貸利率還有3~4%,不過現在即使沒降息,自用住宅的房貸利率也才1.5~1.6%左右,但房地產市場還是不好,因為買房和對未來的看法有關,如果沒有信心怎麼會出手購屋,所以他認為就算央行降息,對房地產市場的幫助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