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17

真的嗎?沒有不能買的房 只有可以砍的價

#租售 #買房策略 #小資買房 #房價 #投資客 #自住客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俗話說「沒有不能買的房子,只有可以砍的價格」,但是當價格滿意時,你又真的放膽出手買嗎?其實,價格、屋況、賣壓對於不同角色的買方,都有不同的加權比重,一昧信奉「價格」,恐怕永遠買不到合適的房子。
 
「沒有不能買的房子,只有可以砍的價格」?不同族群心思大不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沒有不能買的房子,只有可以砍的價格」?不同族群心思大不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喜歡的房子太貴,便宜的房子看不上眼,想要找到合心意的房子,千萬別被「價格先決」誤導!
 
1.自住客:好住最重要
 
對於一般自住客而言,即使房價再誘人,只要交通不發達、生活機能不到位,就不願意出手買單,因此應將俗語修正為「沒有不能扛的房貸,只有不想買的房子」,畢竟喜歡最重要,房貸利率低,牙一咬也能撐。
 
2.投資客:投報最重要
 
不怕凶宅、事故屋、嫌惡設施,只要轉手有價差、出租夠穩定,投資客就是「價格先決」的代表人物,「沒有不能買的房子,只有可以砍的價格」最適合形容這類族群,投入一小筆預算重新裝修,就可拉高租金樂當包租公。
 
3.觀望者:風險最重要
 
對於抱持觀望態度的人而言,「房價下跌」的預期心理,將會使他們「漲了就等跌,跌了就等跌更低」,雖然心裡十分憧憬買房子,但「沒有不想買房的意願,只有可以等的時間」。
 
對於自住客、投資客、觀望者3種不同的買房態度,投資專家楊馨建議,最重要的還是釐清心中「好」房子的定義,地點、錢、屋況等條件的優先順序因人而異,「與其找『好』房子,不如找『合適』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