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0

全球最貴商辦租金 倫敦蟬連榜首

#寰宇 #英國 #商辦 #租金 #香港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最新「全球頂級商辦租賃成本調查」揭曉,亞洲繼續主導全球租賃成本最高的商辦市場,前五昂貴的市場中有四個位於亞洲。倫敦西區商辦繼續成為全球租賃成本最高(包含稅金、服務費、管理費)的市場,其次是香港中環。

倫敦西區的商辦月租每坪接近2.5萬元,足足為台北市的四倍之多。(業者提供)

國泰人壽買下倫敦市頂級商辦「THE WALBROOK BUILDING」,別具指標意義。(世邦魏理仕提供)

倫敦西區的頂級商辦租賃成本以每月每坪新台幣2萬4556元高居榜首。香港中環緊追在後,租賃成本為2萬3369元,也是倫敦西區以外全球唯一每坪行情超過2萬元的市場。其他前五名市場包括北京金融街為1萬8000元,接下來是北京中央商務區、新德等。

台北市商辦租金走勢平穩,名次從第44名上升到40名,租賃成本為每月每坪6133元,較去年同期上升1.4%。商仲指出,亞太地區租賃成本漲跌各有差別,調查顯示印度、台灣、紐西蘭、菲律賓和日本的企業有較強的招聘意願,其他地區的招聘情況較為平緩;亞洲各地的科技業、業務流程外包企業與非銀行金融機構都在擴張階段,刺激對商辦空間的需求。然而,擴張活動較溫和的市場,一些企業即便人員增加,也未必會擴大辦公空間,而是思考如何極大化現有空間的利用。

世邦魏理仕董事總經理林俊銘表示,全球經濟逐步復甦,跨國企業租戶開始看見更多因為業務擴張在亞太區產生的增租需求,許多企業透過推行創新的工作場所策略來提升生產力,並吸引且留住人才,但也有不少市場越來越缺乏有品質、現代化、彈性高、地理位置方便或位於中心商務區的商辦大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