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925

炒了房還是漲不動?專家曝「3款房」不值錢…直接點名「地雷區」

#高房價 #買房 #建商 #雲林 #嘉義 #萬華 #台南 #林口 #八里 #豪宅 #保值 #管委會 #投資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在全球通膨升溫及低利率、資金熱潮的推波助瀾下,導致國內房價不斷瘋漲,想要買到一間房實屬不易,尤其入手人生第一間房更需步步為營,否則買後才來後悔就枉費了辛苦賺來的錢。因此專家認為,近幾年來不比從前,早已不是「隨便買隨便賺」的時代,買房虧損、住了被套的案例比比皆是。尤其現在房屋類型越來越多,若未慎選,恐遭日後脫手不易,或是想賣卻變得不值錢的下場。
 
品嘉建設創辦人、雙北老屋改建協會理事長胡偉良表示,不是所有房子都有增值空間,他認為首要面臨的課題是區域的選擇面積選擇品牌選擇,城市的選擇只有人口持續保持一定幅度流入的城市,其房地產才有較大增長潛力區,因此胡偉良建議,應儘量避免破舊的老區,選擇新發展的城區,且屋齡以20年內為極限為最佳。
 

 

專家強調,「建商」和「物業管理」品牌都是房子增值的利器。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學者指出,「住房自由的人生」及「住房不自由的人生」兩者最大的差別,就是「屋主」與「房奴」的差別。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胡偉良說,面積選擇上不宜過大,房子是用來住的,接手的人一般是剛性需求。至於買多大面積?大致的原則是房價越高的區域,購買面積宜越小,20~30坪最適合出手,最好不要超過50坪。品牌選擇上「建商」和「物業管理」兩個品牌挑選都是房子增值的利器。好的建商一般也會引入口碑較好的物業公司來管理,對社區環境、秩序、品質的維護較有保障。這類房子通常容易轉手,價格也會比周邊普通社區價格高20~30%。
 
胡偉良也舉出三類容易慘變「不值錢」的房子:
 
第一類:
人口外流的縣市,如雲林、嘉義等地,相較於台南,沒有足夠的產業支撐,即便房價暫時炒作,房價也不一定往上。另外像是偏郊的房價表現較差,如新北市八里,房價長年維持低檔1字頭、2字頭,升值效果不明顯。
 
第二類:
以台北來說,老舊社區因配置已定型,若要改建非常困難,如萬華有很多老舊社區,這類房價不會引領潮流,往往都是其他區域房市漲完才能輪到它,因此房價也不太有升值機會。
 
第三類:
「假豪宅」,真豪宅具備優良地段、門禁森嚴、管理成本高,動輒2、3百坪,尤其台北市信義、大安豪宅附加價值高。胡偉良提醒,而市面上也出現「假豪宅」,只是坪數蓋很大,建商就想賣到豪宅價,實際上住戶素質也沒達標,讓消費者誤信,持有5~6年房價比入手價還差,導致虧損上千萬才能賣掉,這類案例層出不窮,像是林口就有這類產品,保值性還不如市中心的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