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578

16年沒辦法交屋的豪宅 建商成功解套

#商圈 #學區 #預售 #中古 #致和園 #中正區 #豪宅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區豪宅「致和園」,因產權問題空置已達16年,久揚建設20日宣布,已合法整合致和園產權,目前所有權移轉給迅邦建設公司,未來將重新規劃進入豪宅市場。
 
久揚建設經理陳淑貞表示,致和園建案位居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上,基地總面積為497.92坪,該案為和恕建設為營造規劃,於2003年興建完工,為一棟地上16層樓、地下3層樓建物,原地主為掬水軒家族與第一產物保險、中國人壽等多人持有,2000年預售推案時,是全台第1個每坪開價破百萬元的豪宅案,當時開價比帝寶還要高。但從2001年到2003年,先是和恕建設爆發財務危機,接著地主掬水軒又沒有繳交遺產稅,導致地上物被法院查封,無法交屋,就這樣空了16年,豪宅始祖變成「爛尾樓」。
 
久揚建設20日宣布,已合法整合豪宅「致和園」產權。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致和園是豪宅始祖但也是爛尾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陳淑貞表示,久揚建設花費12億多元,先跟掬水軒柯家買下致和園9筆土地的所有權,大約六成基地,後來賣方反口不承認交易而提告,經過多年訴訟,最高法院於今年3月20日判決確定買賣契約有效,接著再與其他地主接觸,終於成功整合致和園產權。
 
東森房屋仁愛帝寶店張副店長表示,「致和園」建案區塊屬文教區,周邊豪宅產品每坪開價約130至150萬元,成交約每坪100至120萬元不等,「致和園」雖整合成功,可望重啟買賣,但以目前豪宅市場整體多修正2至3成來看,僅指標一線豪宅撐得起身價,加上該案16年來民眾存有爛尾樓刻版印象,未來賣價可能落在每坪約120萬元上下,較有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