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5

北市傾斜大樓是危樓? 徐國勇:還在調查

#危樓 #地方 #地震 #安全 #建築

聯合報 記者蔡翼謙/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金林大夏今天被強震影響,整棟往左側的祥寧商業大樓傾斜,祥寧大樓吳姓主委抨擊,金林在921大地震就被列為危樓,但卻遲遲未拆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到現場勘查災情表示,是否是危樓還要進一步調查,目前兩大樓安全無慮,稍後被疏散民眾就可回去收拾東西。

徐國勇說,經土木技師、結構技師初判,兩大樓結構上初步沒問題,但因有傾斜狀況,大樓外牆磁磚遭擠壓,有掉落危險,建議民眾從騎樓兩側上樓,不要直接從對面馬路進出,至於金林大夏是否為危樓,還要由市府建管處專業鑑定,這次地震體會到危老重建相當重要,應該盡快更新。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金林大夏今天被強震影響,整棟往一旁的祥寧商業大樓傾斜。記者蔡翼謙/攝影

徐國勇強調,現階段結構沒有立即危險,老舊大樓不等於不安全,做專業鑑定後,會做相關考慮,市府、中央都會協助,未來危老條例若更新,這次地震是個契機。一早被疏散民眾都已回大樓內,警方已開放車輛通行,多數圍觀民眾也離去,現場恢復平靜。

祥寧商業大樓吳姓主委說,大樓共12樓,上班民眾約120人,與右側金林大夏本來距離25公分,地震發生後,大樓外牆磁磚整個被撞破,大樓上班民眾躲在桌子下不敢出來,而金林大夏在921大地震就是危樓,當時市府就有貼危樓警告,不知道為何遲遲未拆除,雖然這次地震未造成傷亡,但是住的很不安心,盼市府儘速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