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19

疫情影響房市? 業者:反激出剛性買盤

#多空 #中古 #新冠肺炎 #剛性需求 #329檔期 #520檔期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波及全球,受到疫情干擾,是否影響今年房市?房地產業者表示,目前新建案來人量平均約減少2成,但近期公寓、中古大樓產品則因民眾預期價跌、屋主心態鬆軟,反而激出一波剛性買盤,不少自住客選在此時進場詢價、議價,成交率反倒大增2至3成,也因此多數329檔期多數新案仍會如期推動或稍延後推案進度,若疫情控制得宜,境外資金陸續回流台灣,帶來人口紅利,估計買氣可望遞延第二季至第三季,預期下半年房市仍有機會彈升。
 
科達機構董事長賴建程表示,房市逐年回暖,去年全台交易量突破30萬棟,2019年全台建商獵地量創10年來新高,建商推案量也破1.5兆紀錄,但今年則受疫情干擾,原本春節年後房市曾有過一波民眾看屋潮高峰,2月就轉趨緩,相較上季,觀察今年第1季新建案來人量,平均約下降2成,房仲看屋量則減少1成以上。
 
科達機構和海悅合資的「海研建築」,在機捷A5站附近推出首案「新莊海悅花園」,將依照規劃於329檔期正式登場。照片科達機構提供
科達機構和海悅合資的「海研建築」,在機捷A5站附近推出首案「新莊海悅花園」,將依照規劃於329檔期正式登場。照片科達機構提供
 
外界擔心,疫情持續延燒,將導致今年329檔期受到影響。賴建程指出,今年北台灣329檔期推案年縮27%,但總銷仍達1600億元,以新北市逾600億元最多,近期第1季新建案來人量雖平均減少2成以上,但因目前北台灣新建案多屬大型重劃區預售推案為主力,規劃2至3年內完工,加上低利率環境,對於首購、首換型等自住客市場較不受影響,長期而言衝擊不大。
 
賴建程表示,觀察新北市大品牌建商、房地產業者仍按照規劃進度走,如板橋江翠、新店央北、新莊塭仔圳等主力重劃區,329檔期多數仍如期推案,接待中心也陸續完成,以新莊塭仔圳區內地主自辦重劃區,位65快速道路、新泰路交叉地帶,今年不僅有科達機構和海悅合資的「海研建築」,在機捷A5站附近推出首案「新莊海悅花園」,總銷15億元、主力2至3房產品,將依照規劃於329檔期正式登場,而「明日城」即將推出第2期,總銷20億元,也受到在地客矚目。
 
賴建程強調,去年因中美貿易戰影響,不少台商、傳產業選擇陸續遷回台灣,推升土地、商廠辦及住宅交易大增,今年受疫情影響,過往在大陸工作台商農曆年期間返台停留約1至2週,但中國產線停擺,讓台商目前滯留台灣時間拉長,近期有效帶動台商出籠看屋、購屋,因此部分市場新案雖然稍緩腳步,但仍會轉攻520檔期,整體來說,上半年房市仍值得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