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44

價格、銷售全保密 預售屋搞神祕?除了話術還為了這件事…

#預售 #多空 #代銷 #實價登錄 #房價 #樓層 #不二價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在實價登錄2.0實施後,預售屋在簽約後30天內就必須要將交易資訊揭露,不管是戶別還是價格,在內政部的網站上都一覽無遺,不過有不少人在參觀預售屋時,代銷人員對於相關的銷售資訊卻仍保密到家,讓人好奇其中究竟有何秘辛。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上發文,表示自己以前看預售屋,代銷都會直接把價目表展示出來,並明確告知哪幾樓還有剩,但是最近預約一間台北的預售屋,詢問還有哪幾樓沒賣出,代銷人員卻都不說,一定要他選一個座向樓層才肯幫忙問價,讓他好奇為什麼要這樣神神祕祕的。
 

 

代銷一般不會透露其他樓層銷售狀況及價格,網友認為這不僅僅是因為話術。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
代銷中心買屋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人認為這只是代銷的話術,提到「代銷會從難賣的樓層開始賣,或者宣稱已經完銷只剩2-5樓,實際上是為了幫中高樓層墊價」、「正常,會從難賣的開始釋出銷售」、「給你兩三戶挑,然後很快你要的那戶就沒了」。
 
然而也有另一派人有著不一樣的看法,認為其實這樣的作法並沒有不對,因為即使銷售人員真的給了其他樓層的銷售資訊,買家也不一定會相信,重點應該在於買家想要的房子是什麼類型,而不是哪些房子還沒賣出,如果買方需求明確,例如一定要座南朝北,或要特定樓層以上,銷售人員才能夠提供精準的服務。
 
在預售屋納入實價登錄後,預售屋的價格及銷售情形已經不如過去般難以知悉,過去出現所謂完銷,實際上卻一戶也還沒賣出的情形也已不復存在,對於價格,不少建商甚至改採不二價銷售,避免價差所導致的消費糾紛。
 
不過代銷究竟該不該公開所以樓層的價目表呢?消基會房委會委員張欣民曾表示,要做到真的不二價銷售,就必須將每一戶房子的規格及價格全部攤在陽光下,「明碼」標價並公開在案場或網頁上展示,讓消費者以自由意志去判斷自己喜歡哪一個物件、哪戶房子自己買得起,這才是不二價銷售的真諦,不過這一點仍難以執行,有賴主管機關近一步修法強制納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