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35

買房不要無用公設 小資也能打造個人健身房

#公設 #健身房 #買房 #法規 #住宅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現代人存了積蓄準備買房,卻發現這幾年新建案公設比相當高,動輒30~35%,甚至還有超過40%,引發部分民眾怨嘆,花錢買自己不需要的公設和室外空間,但是若能在家打造專屬自身需求的公設,也能輕鬆省下荷包,對於公設的思考也更有彈性。

家中公設中有沒有需要吧檯,見仁見智。(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公設中有沒有需要吧檯,見仁見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若想打造自家「Home Gym」,哪些運動器材最好入手?「運動星球」推薦出居家可購的健身器材,包括有氧訓練需要的飛輪車、跑步機都是家戶喻曉的器材,三階段踏板既穩固又輕盈,且不佔空間。在重量訓練方面,考量居家收納以及移動的方便性,多功能雙桿訓練器能夠快速拆解、組裝,再搭配上多元化的訓練,例如可調式壺鈴的輔助。

除了可以把家裡打造成健身房,TVBS報導,只要把家裡的電腦裝上麥克風和耳機,高級些的則另外加裝電視、擴音喇叭,還能上網錄下MTV,約不到朋友唱歌的話,就網路視訊找歌友。

公共設施依照法規分類,可分為「法定設施設備」與「非法定設施設備」兩類,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解釋,「法定設施設備」規定設備需包括公共空間,如法定停車場、安全步梯、避難室、避難平台、法定空地、開放空間和標準設備,如消防、昇降、緊急供電,「非法定設施設備」則是為增加公共設施的機能性與附加價值,如休閒設施、數位通訊設施、商務設施、保全設施,此類設備並非強制設置。

室內游泳池、健身房、圖書館、KTV、運動場、媽媽教室、閱覽室、遊戲間這類偏向會館式的「非法定設施設備」,民眾的需求程度較不一,有些人認為還要多花錢只是徒增購屋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