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8

美國升息3碼曝鷹派訊息 台股開盤跳水、央行跟不跟引關注

#理財 #多空 #政策 #升息 #股市 #台股 #房市 #央行 升息 #央行升息 #美國升息 #央行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聯準會21日宣布3碼,符合外界對於升息速度的預期,不過後續將持續緊縮的訊息發出後,帶動美股在尾盤急殺,道瓊指數下挫522點,跌幅超過1.7%,台股連帶受到影響,今(22)日開盤就下挫180點,盤勢開低走低。
 
台股今天開盤從14424點直接下跌181點,指數跳空至14243點,而後指數持續下滑,截至9時40分止,指數最低一度跌至14151點,下跌逾270點,跌幅1.8%。
 
聯準會透露鷹派政策訊息,美股重挫連帶影響到台股。(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
未來將開放陸客投資股市,Sway在臉書上表示支持,且認為此舉必讓房地產業者叫苦連天。(圖/好房資料中心)
 
聯準會此次雖然沒有因為8月通貨膨脹率高於預期而升息4碼,不過聯準會卻透露出更為鷹派的訊息,在11月時可能還會再度升息3碼,最終的終端利率預估將達到4.6%。
 
除了鷹派的利率政策外,聯準會主席鮑爾也提到對於美國房市的看法,表示房價以不可持續的速度上漲,將使許多美國人無法擁有房屋,而現在看到房價上升速度減緩,可能可以見到房市的修正,不過房價和租金要明顯降問,還需要一段時間。
 
台灣央行也將於今日召開第3季理監事會議,目前預估央行升息機率仍高,預估幅度為半碼的機率較高,若真的升息半碼後,首購族房貸利率最低將拉高至1.8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