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97

沒錢還是打光棍好了 6成民眾為結婚買房

#租售 #結婚購屋 #女性購屋 #婚房 #光棍節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法律沒規定的事,才是最重要的事!調查顯示,高達6成的民眾會為了結婚而買房,且多半登記在女方名下,讓不少單身男性感嘆,看來「還是繼續打光棍好了」。
 
高達6成民眾表示,會因為結婚而買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情人節,情侶情境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為了成家立業買「婚房」,已是華人嫁娶的不成文規定,房仲針對民眾購屋進行調查,發現高達62%的民眾會為了結婚而買房,為了打造新婚愛的小窩,超過半數的民眾表示,購屋的頭期款將由夫妻共同負擔。有趣的是,房屋的登記名義多半在女方名下,高達4成的房產登記人為女性,其次才是夫妻共同掛名持有占28.4%。
 
不過這棟「婚房」該如何滿足上班通勤機能,又能與婆家、娘家保持「有點近又不會太近」的黃金距離,成為新婚夫婦最難拿捏的燙手山芋,房仲業務副總劉明哲在聯合晚報建議,由於現在雙薪家庭多,無論男女都有工作的需求,因此新婚夫妻買房時,還是以上班便利為優先考量,才能換取更良好的生活品質。
 
至於新婚夫妻該如何加速存足「頭期款」?永慶房產集團交安事業經建部資深經理陳俊宏建議,除了男女雙方一起存錢之外,也不妨向父母親「調頭寸」,利用父母兩人的免稅贈與金額,每年有各220萬元可以利用,或是直接向父母借貸,只需提出借據、利息匯入紀錄,就不用擔心被稽查追繳贈與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