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9

買房選錯建商注定倒楣?網曝靠「他」能起死回生

#居家 #管委會 #修繕 #保全 #社區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管委會通常由社區住戶組成,負責處理社區的大小事,但因為雜事多,許多人對這個「差事」都興趣缺缺。不過有網友在PTT表示,雖然他現在住的大樓建商評價並不好,但管委會認真負責,每天都能看到委員在公共區域走動,只要社區內有任何地方弄髒、受損,都會立即派保全和清潔人員來處理,整個社區被管理的十分妥善。
 
原PO說,管委會還會想辦法幫住戶省錢,換設備不找廠商買,從淘寶買再找水電安裝,不只省超多錢,帳目也很清楚,他也提到其他間屋齡差不多的物件,看起來又舊又亂,反觀現在住的社區,一塵不染,朋友來訪都說看起來很新、很高級,可見有人管理確實差很多。
 
管委會負責處理社區的大小事,但因為雜事多,許多人對這個「差事」都興趣缺缺。圖/取自Pixabay
管委會負責處理社區的大小事,但因為雜事多,許多人對這個「差事」都興趣缺缺。圖/取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大推這種管理模式,「要看大樓定位,中低價大樓這樣超棒,但是高級大樓這樣搞的話容易起糾紛」、「首先管委會要不怕得罪人,這個最難」、「重點是管委會是不是為社區著想,還是只想謀私人利益」、「是說管理好的社區,房價會比較高」、「建商態度也有差,我住的是建商在代管期間就會強烈要求管理公司社區,對雜物都會開勸導,所以後來轉回管委會後,所有管理都已經建立好了,住戶不用費心」。
 
但有人認為,管委會過於嚴格會引起住戶反感,像是有住戶會偏好家門口放鞋櫃、腳踏車,只要不要誇張到放樓梯間或是會影響逃生動線,其實都還可以接受,規定過多的社區反而降低購買意願。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社區的環境會影響房價,有些管委會不用心經營,造成建築物外觀、公用區域破舊、漏洞百出,自然不會有人想住,反之,若社區看起來乾淨,讓民眾留有好印象,購買意願就會提高,房價就能維持一定的水準,因此優質的管委會應注重社區衛生、安全、保養更新。
 
不過,不見得每個住戶都能接受「嚴格」的管理制度,那要怎麼「管」才合適?郭紀子建議,住戶一定要參加區分所有權人大會,監督社區委員的行事,適時表達意見,於區權人會議中發起投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