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00

NG行為退散!9招讓你一年省萬元

#省電 #台電 #夏季電費

好房網News記者林雅蓁/整理報導

夏月電價來臨,不少民眾開始動腦思考,怎麼做才能最有效的省電省荷包?網路上瘋傳各種省電方法,到底怎麼做才能輕鬆省電愛地球?
 
1.冷氣汰舊換新
將超過11年以上的定頻老舊冷氣機,汰換成「能源效率1級」冷氣機,平均一年可省下670度電,約可省下1,688元。
 
NG行為退散!9招讓你省電近萬元
 
 
2.冷氣控溫在26~28度
冷氣適溫約26~28度,每調高1度可年省187元,每天少吹一小時,每年約少花467元,並減少約144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若搭配電扇使用更省電。
 
3.冷氣濾網常清洗
定期清洗冷氣濾網,一年可省下214元,更可減少47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4.冰箱汰舊換新,節能又減碳
將超過11年以上老舊耗電的冰箱,汰換成「能源效率 1 級」冰箱,平均一年可省下526度電,約可省下1,326元。
 
5.冰箱八分滿,節能不耗電
冰箱儲存量以八分滿為宜,以免阻礙冷氣流通。冰箱食物應分門別類排列整齊,用保鮮盒分裝好,拿取時就可減少開啟冰箱的時間。另外,冰箱背面離牆10公分,有助散熱。
 
NG行為退散!9招讓你省電近萬元
 
6.家用燈泡改用LED燈
選用LED燈型燈管(泡),比電燈型燈管(泡) ,約省50%以上用電量。
 
7.開飲機,熱水瓶定時節能
白天不在家及深夜睡眠時可加裝定時器,開飲機一天能省電0.72度,一年可省660元,並減少146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熱水瓶加裝定時器,一年可省250元,可減少55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8.電腦不用就關機
家中電腦每天少開1小時,一年可省92元,減少2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9.待機電力隨手關
關掉電視、音響、DVD待機電器,一年可省下1,005元,可以減少226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改掉以上這些浪費電的NG行為,省下的錢可以去吃大餐,更能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省錢、節能、愛地球,跟著一起做吧,今年夏天就能省一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