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563

賠售、破盤滿天飛 小心下墜刀子

#多空 #破盤 #買房

好房網News林美欣/台北報導

賠售、破盤價滿天飛,房價鬆動想買房的也蠢蠢欲動,建商讓利也的確讓交易量回神,不過,究竟是撿到便宜還是接到下墜的刀子,殺很大聲中也潛藏了危機,買房絕對不能只看價格。

房價逐步下修,品嘉建設董事長胡偉良說,以前房市景氣好的時候,建商在雙北市的獲利可以到30~40%,現在房價走跌,台北市約跌20%、新北市跌10%,再扣掉10~15%營運成本,建商的獲利空間大幅縮減。

買房除了價格,更要考慮建築安全(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台北市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建商也是營利事業,胡偉良曾在好房網專欄中指出「不可能期盼這些企業主有佛心」,既然非佛系建商,賠售、破盤價的背後隱藏了怎樣的危機?胡偉良直白地說「品質會有問題」。品質不堪的產品,正派建商不會願意接手;或是不良建商本身就積欠債務,到時交屋會有問題,走上訴訟會很麻煩。

買房不能只在乎價格,如何挑選到適合自己的好宅,胡偉良在《好房網專欄》曾詳細的提出11項指標,其中包括買房的觀念、資金、時機,最基本的選擇標準,像是「寧買都會小宅不選偏遠地區大房」、「捷運周邊上班除首選」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