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1

扛貸撐不住了...他想回鄉換屋 又怕錯過「新北房」漲點!

#多空 #居家 #地方 #交通 #預售 #中古 #買房 #換屋 #租售 #洲子洋 #重劃區 #五股重劃區 #房貸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為了避免買房後無法兼顧生活品質,專家建議房貸不要超過所得的三分之一。一名北漂族表示,月薪4萬多,光繳貸就佔據一半以上,超過自己能力所及,讓他覺得「存不到錢」,因此動念賣掉新北房,再回家鄉重新買房。
 
他在Dcard購屋版指出,多虧父母贊助頭期款,讓他在新北五股洲子洋重劃區有一間權狀20坪含車位的小宅居住,持有一年多時間,目前房價漲至1000萬左右。

 

一名北漂族表示,房貸負擔承重,讓他覺得「存不到錢」,因此動念賣掉新北房。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一名北漂族表示,房貸負擔承重,讓他覺得「存不到錢」,因此動念賣掉新北房。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但他本業收入不高加上單身,開始有了回鄉的打算,「收入大概只有4萬多,每月要繳的房貸就佔據一半以上,實在覺得超過自己能力,存不到錢」。他也表示,工作性質緣故,不管在哪個縣市工作收入差異不大,倒不如回鄉買房,又可以常陪家人。
 
他正盤算著利用「自住重購退稅」資格,只要將洲子洋宅賣掉,再回鄉買房,「我算一算應該可以賺一百萬起跳,可以換到權狀約30坪+車位,也許還能買國產車開,所以越想越心動」。
 
不過,他又怕錯過好行情,「因為輕軌已經通過,預計8年內蓋完,(房子)離未來輕軌站走路2分鐘而已,屆時可能又會漲價更多」,不曉得是否該繼續持有,等待行情續漲?
 
而網友看法兩極,「我會留著用房租繳房貸,感覺你的租金跟房貸應該是可以平衡的,至於家鄉可能先住家裡,然後邊看房邊拼頭期吧」、「回家鄉吧,五股重劃區環境很差,而且機能不太可能發展得多好,基本上不要期待太高,那已經是蛋殼區了,趕快賣掉回鄉吧」、「那附近幾年前蓋了運動中心,也有不少連鎖品牌陸續進駐的消息,進北市有車的話,上64、上中山高都算方便,再者通勤族過個橋搭蘆洲捷運也還行。如果還有上漲空間可以留著出租cover房貸,回鄉住家裡邊看物件,但如果現在小賺一百已經是頂,升息狀態下賣掉換現金卡實在」。
 
據新莊地政事務所分析,五股區最新一季(Q4)整體交易均價與上季相比均呈現上漲,平均單價為30.4萬,上漲3.40%;大樓、華廈新成屋為36.5 萬,上漲10.94%最多;大樓、華廈中古屋為28.4萬,上漲2.90%;公寓則為22萬,上漲6.28%。
 
分析指出,雖交易量與上季相比下滑,但各類型產品成交價上漲,其中以公寓及大樓、華廈新成屋漲幅最明顯,主要交易建坪為30坪至40坪,熱區在洲子洋生活圈,該區為五股新市區,因公路交通便利,各式商店進駐,生活機能逐漸完善,區內持續有新建案推出。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曾指出,洲子洋重劃區因交通便捷,可由快速道路銜接台北內湖、新北市中心,吸引內科的首購買盤,還有買家看中汐五高架的便利性,房價只要台北的一半,因此提升購屋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